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9-16 11:17   https://www.yybnet.net/

●潭西社区

通讯员 刘小玲

晚报讯 为了让困难群众度过幸福、快乐的中秋佳节,日前,柳南区潭西社区组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

每到一户困难家庭,社区工作人员都会仔细询问了解他们目前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及存在困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同时告诉他们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找社区,社区会尽力帮助他们,让居民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爱。

●德润社区

通讯员 覃芳琴

晚报讯 9月12日上午,鱼峰区德润社区联合“四联双报到”共建单位,对辖区内4户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家住欧维姆大院的张师傅是一名退役军人,身患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社区一行人来到他家,向其爱人询问家庭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随后,大家还走访了辖区自闭症儿童和重病困难家庭,让他们真切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

●林溪社区

通讯员 曾珍

晚报讯12日,柳南区林溪社区与“四联双报到”单位柳州市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局、柳州市公路管理处的在职党员代表一起走访看望辖区困难居民,为老人送温暖。

当天,参加活动的党员到林溪小区看望困难老人王雪健,给他送去了米、牛奶等慰问品,并询问老人的病情。据悉,王老伯患有尿毒症、败血症等疾病,需要进行血液透析治疗,目前,已经从一周一次血液透析治疗到一周三次血液透析治疗。在他患病期间,其老伴十三年如一日地悉心照顾和陪伴他,这份坚持的勇气和相守的深情令人感动。

●车辆厂社区

通讯员 刘君

晚报讯 “没想到,平日里时常问候,过节还送来慰问品,真是非常感谢!”今年首次被纳入特殊扶助的文师傅一边接过节日慰问品,一边感动地说。9月11日,柳州市柳南区鹅山街道车辆厂社区计生协会、民政、司法联合开展慰问计生特扶家庭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走访、送上节日问候及慰问品、慰问金,了解特扶家庭的近况、精神状态与存在的困难。同时,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健康体检项目的意向统计,宣传健康素养知识,普及《计划生育条例》中与特殊家庭帮扶相关的政策,增强特殊家庭的安全防范意识与法制观念,严防黑恶势力、不法分子假借节庆活动之名,进行诱骗侵害,让特扶家庭切实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提升他们的社会融入感、归属感、幸福感。

新闻推荐

违章停放人行道 25辆车全被暂扣

执法现场同一辆电动自行车在同一地点被连续查处三次,近日,柳东新区“五车”办在查处人行道违停电动自行车时对这辆车进行了...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