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抓一人 挖一伙 破一串 柳州开展专项行动,严打电动车电瓶盗窃案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9-16 15:5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9月14日,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为有效遏制柳州市电动车及电动车电瓶盗窃案件高发的势头,柳州市公安局决定从9月起至年底,开展打击防范盗窃电动车及电动车电瓶违法犯罪集中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围绕加大打击力度、多警种联动全力防范和压缩案件、开展清查整治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探索管控模式加强未成年人管理、强化追赃等5个方面进行。

柳州市公安局各相关单位广泛收集各类资源信息,利用公安科技手段,全面分析研判柳州市发案规律特点,为“有效防控、精确打击”提供对策、依据,将打击防范未成年人街面犯罪,纳入提升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的重要内容。

街路面发案特别是电动车及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发生后,警方要第一时间启动快速打击街面违法犯罪警务工作机制,调动警力开展查控,争取第一时间破案;第一时间破不了案的,要及时将查控掌握的线索情况转交相关辖区公安机关,并落实后续跟进督导机制。

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要注意掌握其违法犯罪活动规律,深挖余犯和余罪,力争“抓一人、挖一伙、破一串”;要严格落实“逢嫌必检”要求,严控吸毒人员违法犯罪。各警种各部门要切实加强互动协作,与相关部门协调,规范合理规划,增设电动车看护点,避免电动车乱停、乱放,规范管理,防范于未然,同时加大整治二手车市场、电动车维修点和销赃渠道的管控力度。

交警部门在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和道路设卡盘查等工作中,依法查扣的无牌无证、锉印车、无合法来源证明电动车,要登记相关信息,比对被盗车等相关系统,及时发现被盗线索并移交辖区相关单位处理。各辖区分局和相关警种加强对宾馆、网吧、酒吧、KTV等场所以及出租屋的清查和流动人口的登记,加强对治安特种行业、电动车修理、废旧回收等行业的管理,对销赃的窝点要严厉打击,切断未成年人通过违法犯罪获利的链条。

针对未成年涉案人员比例高这一现象,柳州市公安局各相关部门探索建立更为详实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信息采集和录入数据库,对未成年人的基本信息、家庭情况、教育情况、在校情况、生理特征、网络虚拟身份信息、违法犯罪情况等信息建档建库,对其违法犯罪行为进行跟踪,为依法处置、依法采取相应强制措施、依法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救助等工作提供依据、保障和固定证据。

法制部门组织研究形成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打击处理意见,积极协调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部门共同参与、协同配合,共同研究对策,形成共识,形成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便于基层一线公安机关和民警参照执行。对达到条件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分子,要坚决走司法流程,坚决关押。

新闻推荐

返程高速公路未现拥堵

记者张威晚报讯昨日是中秋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探亲访友外出游玩的返程高峰期。昨日记者在柳州东、新兴等高速公路收费站...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一人 挖一伙 破一串 柳州开展专项行动,严打电动车电瓶盗窃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