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云国庆:父亲脱口而出 就叫“国庆”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9-19 11:11   https://www.yybnet.net/

【人物小档案】

■姓名:云国庆

■年龄:36岁

■职业:城管队员

■他想对祖国说: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国泰民安

记者 张捷

80后云国庆是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人,他出生时,父亲云仲生高兴得合不拢嘴,脱口而出给孩子取名“国庆”。2009年云国庆与柳州女孩喜结良缘,从此柳州成了他的第二故乡。他爱这座“山清水秀地干净”的宜居城市,如今也成为柳州城市管理的参与者。多年来,他见证了柳州的发展,感受到国家快速发展给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

父亲脱口而出给他取名“国庆”

云国庆听父亲云仲生说,他出生时还没来得及取名,后来没多久就感冒住院了,当护士问起孩子名字时,父亲立马说出“云国庆”三个字。他长大后才知道自己名字的由来。父辈出生在上世纪50年代,那时生活较为贫困,随着祖国发展得越来越好,百姓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父辈们享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各项利好政策所带来的好处,所以决定下一代排“国”字辈。因此在医院,当护士问起孩子的姓名时,云国庆的父亲脑海里突然响起了国歌,立即脱口而出“云国庆”,有“与祖国同庆”之意。

“小时候,父亲就教导我要努力学习,即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也要本分做人,踏实做事。”出生在工人家庭的云国庆体会到父母的用心良苦,也理解了自己名字的特殊含义。

2005年,云国庆从警校毕业,从大草原而来的他向往自由,向往祖国的大好河山,多年来,他在海南、湖北、广西等地的很多城市工作过。2008年,云国庆因为工作关系来到柳州,结识了柳州女孩小陈,两人于2009年结婚,从此柳州成为云国庆的第二故乡。

见证柳州发展的点滴变化

在柳州生活了10年,云国庆深刻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发展之快、变化之大。

云国庆去过不少城市,他说:“柳州是一座十分包容的城市,大家都很热情,也很热心。柳州‘山清水秀地干净’,十分宜居。这10年来,城市道路、桥梁等公共设施加快建设,一座座桥梁横跨柳江两岸,市民出行更加顺畅了,同时也带动了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云国庆还说,他很喜欢柳州的水,“百里柳江百里画廊”风景美,柳江的水质也很好。

如今,云国庆从事城市管理工作,每天都能感受到生活环境的点滴变化。大街小巷越来越干净、整洁,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他也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宜居城市献一份力,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新闻推荐

补偿没捞到 倒贴一笔钱

日报消息(通讯员朱开健)听说准备有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就马上搭建近两万平方米砖瓦房,企图捞一笔补偿款,没想到等来的却是城管执...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云国庆:父亲脱口而出 就叫“国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