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车市掀起“换标”热 车企能否借势逆袭?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9-19 11:05   https://www.yybnet.net/

换装全新“钻石标”的宝骏RC-6(资料图片)

近日,龙城乃至广西车友们最为关注的车圈大事,莫过于昨日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直至22日结束的第九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了。各车企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一业界盛会,70多个汽车品牌齐聚柳州,同台展示风采。而说起汽车品牌,我们总是会不自觉地想起它们那独一无二的标志来,例如说到宝马,您会想起“蓝天白云”的圆形车标,谈起奥迪,经典的“四个圈”便会浮现在脑海中。汽车车标代表了一个品牌的形象和气质,而给普通消费者留下第一印象的,也往往是车标。

最近,不少汽车品牌都更换了全新的车标。那么在这场“换标”热之中,换上全新车标的车企又能否借势逆袭呢?

车企“换标”热潮来袭

说起“换标”,柳州人最熟悉的莫过于宝骏今年全新升级的“钻石标”了。全新的钻石车标与原先的盾形马头车标在结构上有些相似,但科技感和时尚感都大大提高,更加“高大上”了。其实换车标在自主品牌中并不鲜见,吉利就曾在“全球鹰”“红色盾”“蓝色盾”的车标中多次徘徊。而长城则是为哈弗启用了HAVAL的单独车标,众泰也将Z字车标,逐步过渡为Zotye的字母标志。日前,长安汽车也对旗下所有平台的品牌标志进行了统一的更新,全新的标志依旧采用经典图案设计,只是图标的3D造型变成了扁平化的设计风格,并且改用全黑色调。

近半年来,将立体标志换成扁平化设计的车企不在少数,如丰田、大众、路特斯。今年5月,丰田启用全新标志,新标志依旧采用“牛头标”,但将立体设计调整为平面设计,并新增红色背景框,品牌字母颜色也由红色变为黑色。8月份,英国跑车品牌LOTUS路特斯也更换了新的品牌标志,新标志中ACBA图案被简化,底部字母改为平直设计,边框去掉了金属装饰,给人更直观、更新鲜的视觉感受。在刚刚过去的法兰克福车展前夕的大众之夜上,大众也顺应现代数字化发展趋势,发布了设计更为简洁的全新品牌标志。不过大众新标的更换将先从欧洲市场开始,国内市场将从10月开始更换。

众多车企纷纷加入“换标”热潮,原因何在?品牌“换标”后,消费者又是否买账呢?

品牌借势重新自我定位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销售、市场和售后负责人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全新的品牌设计标志着大众汽车新时代的开启,通过制定新的内容调性和发布新产品,大众汽车品牌正逐步彻底转型。而从大众在乘用车、商用车以及新能源领域的动作来看,它的确想要重新干一番大事业。据悉,第一款使用全新标志的大众车型将会是诞生于MEB专属纯电动平台的ID.3。正如该负责人所说,除了提升品牌形象之外,更换新的品牌标志更透露出车企重新进行市场定位、打破消费者心中刻板印象的决心。

“之前宝骏的很多车型在我心中就是‘入门级’‘实用好开’‘性价比高’的代名词,而使用新标志的宝骏RS-5以及本月新上市的宝骏RC-6看起来都非常大气,甚至有点豪华车型的感觉,配置也丰富了不少,‘换标’后的宝骏确实挺让人惊艳的。”在五菱宝骏柳州双恒4S店内看车的市民徐先生说。让徐先生惊艳的不仅是全新的车标,更是自主品牌为进军高端市场推出的更高科技、智能化产品。

“全新标志的应用是公司改变品牌形象的开端,也是更多适应时代需求的车型即将面世的信号。”哈弗柳州华柳专营店销售经理欧女士说。“换标”只是吸引消费者目光的“敲门砖”,造型、动力、配置、品质升级的新车型才是能让消费者买账的“珠玉”。越来越简约、大气的车标让人赏心悦目的同时,也希望车企在“换标”后能拿出更多给力的车型,不辜负消费者们的期待。(宋美玲)

新闻推荐

见深见真见实效

日报消息(综合记者、通讯员报道)16日,市委副书记梁旭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分别参加柳东新区、市委组织部“不忘初心...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车市掀起“换标”热 车企能否借势逆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