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天眼”让违建无处可逃 柳北城管拆除一处国土卫片违建

来源:柳州日报 2019-10-21 10:32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通讯员朱开健报道摄影)躲到山边搞违法建设,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却被国土资源遥感卫星“逮到”。近日,柳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土地卫片执法拆除行动,位于石碑坪镇长虹公司西南面一处违法建设,在勾机的阵阵轰鸣声中被夷为平地(见左图)。

据介绍,当天被拆除的违法建设总面积为186平方米。由于地处偏僻,如果没有卫星图片,执法人员怎么也不会想到,在长虹公司西南面群山怀抱的一块空地,竟然“潜伏”着违法建设。看到执法人员按图索骥找上门,违建当事人梁某甚为惊讶。待执法人员说明来意,梁某解释说,因为他家在附近种了很多果树,一年前便选了这个“比较清静没人注意”的地方,搭建这几间房子住人,便于看护果树及养鸡。梁某没想到,房子建好没多久,便被国土资源遥感卫星拍到了。

执法人员告知梁某,按照我国《城乡规划法》的规定,建设房子必须先取得相关审批手续,否则属违法建设。经过释之以法、晓之以理,梁某表示愿意配合执法人员的调查工作。

经执法人员立案调查,查实梁某所建建筑物并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依法应予以拆除。为此,当日上午,执法人员指挥劳务工人,将室内物品搬出妥善放置后,利用勾机将该处违建拆除完毕。

新闻推荐

汽博会汽车零部件展成绩不俗 总成交金额达21.3亿元,其中柳州企业12.89亿元

日报消息(记者罗秋振)第九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汽车零部件展暨机床(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展览会,昨天在柳州国际会...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助力铁路运输安全2019-10-21 10:11
评论:(“天眼”让违建无处可逃 柳北城管拆除一处国土卫片违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