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酒吧闹事强迫交易 争强斗狠殴打他人 5名男子因恶势力犯罪一审获刑

来源:柳州晚报 2019-10-21 10:32   https://www.yybnet.net/

宣判现场 (通讯员 吴漩漩 摄)

记者 付华周

晚报讯 为了获得酒吧股份,80后男子麦登峰不仅自称是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成员张加爱的表弟,通过张加爱给酒吧经营者施压,还召集“小弟”在酒吧无故闹事打架,扰乱酒吧经营秩序。最终,他和他的“小弟”们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晚报曾报道过此案)。10月18日上午,城中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这起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麦登峰等5名被告人一审均被判刑。其中,该恶势力主要人员麦登峰两罪并罚获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6年下半年开始,被告人麦登峰、韦金汉、霍正榜、韦宗接、林春有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多次在本市城中区卡卡酒吧和鱼峰区等地,采用暴力、胁迫使他人转让股份、随意殴打他人、任意损毁他人财物、聚众造势等方式为非作恶,扰乱社会秩序,形成了以麦登峰为纠集者,以韦金汉、霍正榜、韦宗接和林春有等“马甲帮”人员为成员的恶势力团伙。此外,该恶势力成员韦宗接还曾在2017年6月持刀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二级。韦金汉、霍正榜曾分别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过刑,目前仍在服刑。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麦登峰以暴力、威胁手段实施强卖商品、强迫他人转让内部股份,韦金汉、霍正榜明知麦登峰强迫交易的非法目的仍提供帮助,他们3人的行为均已构成强迫交易罪,且其违法获利达29万余元,属情节特别严重。同时,麦登峰、韦金汉、霍正榜、韦宗接、林春有随意殴打他人,在公共场所聚众造势,任意损毁财物,情节严重,且造成社会秩序严重混乱,他们5人的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此外,韦宗接故意使用凶器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

法院认为,麦登峰在共同犯罪中起策划、组织、指挥作用,系主犯,应当按照其所参与或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处罚;韦金汉、霍正榜、韦宗接、林春有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依法可对其酌情从轻处罚。

最终,法院依法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麦登峰因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两罪并罚获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韦金汉因强迫交易罪、犯寻衅滋事罪以及前罪所判的刑期数罪并罚,获刑6年4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霍正榜因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以及前罪所判的刑期数罪并罚,获刑5年,并处罚金3000元;韦宗接因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数罪并罚,获刑1年7个月;而林春有则因寻衅滋事罪获刑1年4个月。同时,法院还责令麦登峰向被害人卡卡酒吧经营者何先生退赔经济损失29万余元。

新闻推荐

提高教学水平 帮助聋儿康复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人员参加首届全区听力语言康复教师职业技能竞赛侧记

柳州市代表队收获满满。捧着红彤彤的获奖证书,林珍妮激动万分,“玩教具制作是我的强项,拿名次我信心十足,只是没想到能获得第...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酒吧闹事强迫交易 争强斗狠殴打他人 5名男子因恶势力犯罪一审获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