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没有被扔掉的苹果核

来源:南国今报 2019-11-13 15:49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小记者梁潇柳州市驾鹤路小学2014(1)班

一个星期五的傍晚,夕阳像一个烧红了的火球挂在湛蓝的天空。随着愉悦的下课铃声响起,兴奋的我收拾好书本,背着书包一个箭步冲出了教室,一路奔跑,一路哼着小曲,一溜烟的功夫就到达了离学校最近的公共汽车站候车点候车。

我在车站等着9路公共汽车,但是十分钟过去了,还是迟迟未见9路车的影子。等着等着,我的肚子如有一团火慢慢在燃烧,渐渐蔓延到全身,豆大的汗珠也流了下来,饿得头也有点晕了。我赶紧从书包里掏出妈妈早上塞进我书包的大苹果,此时的苹果咬在嘴里,仿佛是这个世界上最甜最有滋味的美食,吃下一半苹果之后,我的肚子也逐渐地恢复了平静,此时公交车缓缓向我驶来。

上了公交车,在最后一排坐下,我继续啃着救了我命似的苹果,很快在我狼吞虎咽下只剩下苹果核了。我把苹果核用拇指和食指捏着,站起身扫视着车内,然而之前常放的垃圾箱不见了,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这时,我邻坐靠窗的老人打开车窗,示意我把苹果核扔出去。我犹豫了一下反而捏得更紧了。到了下一站,我的手变得黏糊糊的,忽然,我看见前排的阿姨一边悠闲地吃着石榴,一边顺手把石榴皮扔出窗外。看着那位阿姨,我想,手里这个苹果核也一起扔了算了。

当我抬起手准备向窗外扔苹果核时,仿佛那枚苹果核有千斤重,无法放手。好像有许多双雪亮眼睛的眼睛在盯着我,并对我进行无声的责骂,指出我这种不道德和错误的行为。我在无形的注视下红着脸低下了头。车子走走停停,左右晃荡,但是我手心的苹果核却越抓越紧。

终于到站了,我拿着苹果核下车,然后稳稳当当地扔进了果皮垃圾箱。当我扔出苹果核的那一刻,我心情特别的轻松。我的家乡柳州山青水秀地干净,我一定要用自己的行动维护好家乡这座美丽的文明城!

新闻推荐

女童被困车内 消防破窗施救

车门一打开,孩子妈妈激动地一把抱出了哇哇大哭的女孩。今报通讯员梁权摄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梁权)“我女儿被困在车...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没有被扔掉的苹果核)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