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网上扮美眉 骗好友钱财 男子犯诈骗罪一审获刑1年8个月

来源:柳州晚报 2019-11-14 11:3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付华周

晚报讯 90后男子杨某见自己的好友霍先生对女性朋友出手大方,竟心生歪念,在网络上冒充女性跟霍先生“谈恋爱”,借机编造理由骗钱。最终,事情败露。11日,记者从鱼峰区人民法院获悉,杨某因犯诈骗罪已于近日被该院一审判处1年8个月有期徒刑。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2月至去年8月期间,被告人杨某虚构其是女子“王某”的事实,注册了相应的微信号和QQ号与被害人霍先生互加为微信、QQ好友,以双方谈恋爱、结婚为由,利用各种借口先后多次骗取霍先生钱财共计25177元。其中,霍先生通过微信转账和发红包给了杨某2.28万余元,通过QQ转账的方式给了杨某2300元。

今年4月23日,杨某接到公安机关电话通知后,自行前往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并如实供述了其主要犯罪事实。据悉,24岁的杨某来自陕西省,没有固定职业。他跟霍先生曾经是同事,都在柳州工作过,两人的关系比较好。然而,他却没有好好珍惜这段友谊,竟然做出了坑骗朋友的事情。

据霍先生反映,2015年2月,杨某以介绍女朋友为名介绍了一个名叫“王某”的女子给他认识,但他从未见过“王某”真人,都是在微信、QQ上聊天。霍先生说,交往期间,“王某”曾多次编造理由找他要钱,他认为“王某”是杨某虚构出来的。而杨某归案后则交代,他见霍先生对女性很大方,给好几个女性朋友都转过钱,便萌生了冒充女子问霍先生要钱的想法,并注册了1个QQ号和2个微信号假扮女子“王某”去添加霍先生的QQ和微信,然后模仿女性的语气跟霍先生聊天,借机骗钱。

案发后,杨某的家属代其向霍先生退赔了2.25万元经济损失。今年9月30日,鱼峰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面对诈骗罪的指控,杨某当庭认罪悔罪,请求法院对其从轻判处。而杨某的辩护人则提出,红包是双方互动作为,被害人霍先生发红包的钱不应计入杨某的犯罪数额。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身份及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针对“红包的钱是否应计入杨某的犯罪数额”这一问题,法院认为,杨某虚构其是女子“王某”,导致霍先生基于错误认识而给了“王某”相应的款项,这些钱无论是以转账还是发红包的形式,都应算作犯罪数额。

最终,法院根据该案实际情况依法作出一审判决,判处杨某1年8个月有期徒刑,并处3万元罚金。同时,法院还责令杨某继续向被害人退赔相应的经济损失。

新闻推荐

产教融合促学子成才尽才 柳职“无缝对接”企业培养应用型人才效果显著

“到处招不到工,行政人员都到了生产一线,时间不等人啊,怎么办?”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汽车产业不断回暖,柳州市相关企业出现大面...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难忘的一天2019-11-12 23:31
猜你喜欢:
共享晋衔荣耀时刻2019-11-14 09:28
评论:(网上扮美眉 骗好友钱财 男子犯诈骗罪一审获刑1年8个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