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交警队里凡事用心的年轻人 记柳东交警大队民警庾杰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1-23 13:43   https://www.yybnet.net/

庾杰正准备驾车出警。 今报记者岑琴 摄

今报记者钟华

今年27岁的庾杰,是柳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柳东大队最年轻的民警。从警不到3年的他,已经成为队里的业务骨干。成长如此迅速,得益于庾杰勤勤恳恳、凡事用心的工作作风。

1

处罚是为车手安全

庾杰毕业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学的是侦查专业。2017年8月从警后,他一直在柳东交警大队工作。学的是侦查,干的却是交警大队的秩序民警,这让从警之初的庾杰多少有些不适应。那段时间,他在执法中非常小心,生怕自己的言行有不当之处,影响了人民警察的形象。

作为一名秩序民警,庾杰常常要在三门江大桥、官塘大道等路段,查处电动自行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对于不按车道行驶的电动车驾驶员,通常是依法罚款50元。但庾杰发现,不少被处罚的电动车手是附近的村民,靠打零工生活,一天的收入都不到50元。

起初,庾杰的内心有些矛盾,50元的处罚对于这些收入不高的人来说是不是太重了。一次电动车驶入机动车道与汽车发生碰撞的严重车祸,让他彻底想通了这个问题。处罚的目的在于引起违法驾驶人对交通安全的重视,从而避免类似的惨痛事故发生。

想通了这一点,庾杰在执法中便能直面被处罚车手的抱怨。2019年初的一天,庾杰在三门江大桥上查处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两个小时就处罚了100多辆违法电动车。有些被处罚者怨言颇多,还有人扬言要到交警支队投诉他。庾杰耐心地解释,反复说明交警的处罚正是为了驾驶人的安全。经过他苦口婆心的劝导,当天的处罚没有引发任何投诉。

2019年,庾杰在执法中适用简易程序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000多起,没有一起投诉。

2

冒雨救助熄火车辆

除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庾杰平时的工作还有很大一部分是为群众提供服务。

去年一个雨夜,正在大队值班的庾杰突然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在雒容镇附近一条小路上,一辆银色轿车在积水路段突然熄火,车主报警请求救援。

庾杰率领辅警驾驶拖车赶到现场,看到该路段积水很深,轿车的一侧水面已接近后视镜的高度。车主已从车中出来,正在路边焦急地等待。庾杰冒着大雨查看现场路况,指挥辅警用拖车将被困轿车拖出积水路段。

随后,庾杰还根据路况和雨势在积水路段设置了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由于事发路段比较偏僻,庾杰不放心求助车主独自留在原地等待亲友,就把他和熄火的轿车一起载回了柳东交警大队,再让车主联系亲友来警队接他。

庾杰说,发现并排除道路上的交通安全隐患,是他作为秩序民警的职责所在。大风大雨天气,顶风冒雨出警是常有的事,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下刀子都得去”。

3

勤恳好学以队为家

庾杰在工作上的用心和吃苦耐劳,赢得了同事和领导的赞赏。

柳东交警大队大队长谢辉航说,庾杰虽然年轻,但他工作勤恳,认真好学,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庾杰家在桂林,平时住在柳东交警大队的一间宿舍中。于是,大队就成了庾杰在柳州的家,除了工休时返回桂林,其余时间他几乎都在队里。每当需要出警,以队为家的庾杰总是主动要求参加,即使当时正轮到他休息,也会不辞辛劳主动加班。

这样一名工作用心富有冲劲的年轻交警,不仅赢得了同事和领导的赞赏,也让不少接受过他帮助的市民伸出了大拇指。

新闻推荐

完善社区功能 在“家门口”养老 代表委员们建议构建服务体系,满足多元化的养老需求

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一起做手工。记者周仟仟【热点关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柳州市2020年要启动柳州版“...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队里凡事用心的年轻人 记柳东交警大队民警庾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