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全力以赴为企业铺好路搭好桥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2-14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江宏坤)“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很好!”昨日下午,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吴炜率队到上汽通用五菱厂区内调研口罩生产情况时,对上汽通用五菱发挥工业柳州自强不息精神的实干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吴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为上汽通用五菱等生产防护口罩的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助力企业争分夺秒地发展生产。

副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副指挥长侯刚、卢柳屏,市政府秘书长刘俊参加调研。

据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柳州市出现了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具紧缺的情况。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上汽通用五菱依托全球资源和制造优势,快速打造广西防护口罩最大的生产基地。对此,市委、市政府发挥柳州工业基础优势,积极帮助上汽通用五菱构建防疫口罩供应链,在形成有效产能的基础上,下一步还要生产医用口罩和制造自动化口罩生产装备。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上汽通用五菱充分发挥汽车制造业龙头企业的整合作用,联合市白莹劳保用品有限公司,通过争分夺秒自建防护口罩生产线等方式,实现了防护口罩全产业链本地化。据悉,自建防护口罩生产线从想法提出到第一批口罩下线,仅用时3天便完成了10W级洁净厂房改造,设备安装调试、公司注册、企业标准制订等一系列工作,彰显了工业柳州战胜疫情的龙城速度和决心。目前,上汽通用五菱自产的第一批防护口罩已批量出货,待11条生产线建成后,预计可实现日产200万只防护口罩的产量。

吴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上汽通用五菱要在按质按量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发展生产;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要为企业做好产品技术攻关、质量检测和生产经营等服务;城区要积极为企业落实好扶持政策,全力以赴为口罩生产企业铺好路、搭好桥。

新闻推荐

省时省力更安全 柳南区城管执法局“手机开会”效果好

日报消息(通讯员韦德盛)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提高,不仅电视可以召开视频会议,利用手机也可以召开视频会议。2月12日下午,柳南区...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以赴为企业铺好路搭好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