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零售药店禁售退烧药?市场监管和公安辟谣:只是要强化销售登记和监管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2-14 10:4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江宏坤

通讯员 韦锐

晚报讯 近两日,有市民咨询,称有些城市的政策显示,零售药店禁售治疗发热、咳嗽类药品,社会上有言论称柳州亦会执行上述政策,担心会影响市民的正常购药。对此,记者向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公安局了解后得知,柳州当前并无禁止零售药店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类药品的政策,请广大市民不要听信谣言。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工作职能,通过监控向药品零售企业购药人员,从源头上发现疑似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人员,构建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大网,此前市市场监管局向全市近1800家药品零售企业发送《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所有药店发现购买退烧药品的人员,要及时劝导就医,同时做好身份证、手机号码、详细住址等信息的登记,并上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或市卫健部门。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进一步加强防控监管力度,同时避免“一刀切”的工作模式。因此,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的相关部门经过紧急商讨后,决定由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公安局联合推出书面登记加二维码模式强化对药品零售点的监管。

特别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在药店购买退热药品后,除了登记好身份证、手机号码、详细住址等信息,还要扫描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的一个二维码,购买人的相关信息会即时传送到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的相关单位,确保疫情防控更加严格、更加精准到位。

新闻推荐

民营企业捐赠4万只口罩 助力柳东新区企业复工

日报消息(记者雷媛媛)2月10日,柳州市企业复工首日,柳东新区一家民营企业柳州阜民科技有限公司从海外筹集4万只口罩,定向捐赠给...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零售药店禁售退烧药?市场监管和公安辟谣:只是要强化销售登记和监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