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让孩子对着手机、平板,就像让孙悟空管蟠桃园 各类“黑科技”考验家长能力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4-01 17:00   https://www.yybnet.net/

电脑城里,家庭监控摄像头被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今报记者许如君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如君)以为孩子拿着手机在上网课,没想到却是在玩网游,还刷掉了数万元。这类新闻在最近的这两个月里层出不穷,在广大家长复工复产后,这也成了困扰家长的一大难题。3月31日,记者走访了柳州市的电子市场发现,为了解决家长这一难题,各类“黑科技”竞相争夺市场。

在柳州市的三中路电脑市场里,各种型号的家庭监控摄像头被摆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价格从100元左右到500元上下都有,各种功能让人眼花缭乱。

“最基础的功能就是能在手机上看到家里的情况,还能与摄像头前的人对讲。”在一家名为赛顺网络科技的档口,老板黄先生介绍说,如今的家庭监控摄像头都很小巧,安装也很简单,接上电源,连上家里的WiFi,再用手机扫二维码安装APP,就可以通过手机实时查看家里的情况了,必要时还可以和家里的人通话。

据了解,为了能更好地“看孩子”,如今一些高端的家庭监控摄像头还带有很多附加功能,比如自动感应跟随拍摄,可以时刻确保镜头对着孩子;限制网关,可以在发现孩子用手机、平板或电脑“为非作歹”时切断网络;调取数据,可以查看各个电子设备后台的管理时间、任务数据等。不过,这些功能都需要家长具备比较专业的技能,对设备进行适配和调试后才能使用。

在一家电脑维修服务部,技术员表示可以为家长提供远程控制软件安装服务,让家长可以在上班时也能知道孩子在用家里的电脑做什么。前提是家长有一定的远程协作基础。

“让孩子对着手机、平板,就像让孙悟空管蟠桃园。”一位正挑选摄像头的黄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的孩子学习能力比家长还强,所有的监控技术在他们面前都是纸老虎,可能家长还没把新东西弄明白,他们就已经把破解方法搞清楚了。但即使如此,还是装个摄像头会安心一些。

在采访中,电子市场商家和现场家长表示,要避免“玩网游刷光钱”的家庭悲剧,在上网课是刚需的当下,让孩子不接触电子产品是不可能的,关键还得确保孩子手中的手机、平板、电脑都是“裸机”,没有和任何的资金账号绑定在一起,把家长的手机直接给孩子用,是最危险的。

还有家长支招,居家网络学习,不能让孩子的注意力都在网络上,必须帮他们转移注意力,给孩子找点事情做,可以给孩子布置一些当天必须完成的活动项目,比如完成定量的课外作业、家务劳动、手工、运动等。

新闻推荐

柳州市贫困发生率降至1%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7万元

今报柳州讯(记者黎静)2020年既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3月31日,柳州市举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孩子对着手机、平板,就像让孙悟空管蟠桃园 各类“黑科技”考验家长能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