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老年大学线下课堂转线上学费还得另外交? 该校回应:没开网课,已督促收费老师退还学费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4-01 16:52   https://www.yybnet.net/

近来,柳州各学校都以上网课的形式来弥补学生不能复学的缺憾,但对于上老年大学的市民梅芥(化名)女士来说,上网课是件闹心的事。“学费不是都交了吗,为什么课堂从教室转到网上还得另外交钱?”3月31日,梅女士为此向今报投诉。

上网课要交钱

梅芥是一名退休工人,为了圆自己年轻时的歌唱梦,她退休后到柳州市老年大学学声乐已经好几年了。2019年下半年,随着新学年的开始,她又交了一年的学费。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春季学期未能按期开学。3月初,梅芥在同学微信群里收到了班干部转发的声乐老师覃老师的通知。

这则转发的通知里写道:“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老年大学不能正常开学,为了巩固及提高同学的声乐基础及唱歌技巧,覃老师拟在下周开始进行网上直播教学,每节课教学时间60分钟,5元/课时,第一阶段网上直播教学为10节课,共收网上教学费50元/人,自愿报名。”

报名学员不少

从梅芥提供的群聊截图中可以看到,“覃老师通知”发出后,至少有40名学生接龙报名。但梅芥认为,老师此举并不合理。因为大家都是交了学费的学生,如今学校不能正常开学,即使课堂由线下转到线上,也只是换了上课的形式而已,不应再另外收取费用。

“如今中、小学等教育机构开展网课教育,教育部门均明令不得收费。”梅芥说,那么,老年大学开网课也不应收费。

在梅芥和一些老年大学的同学看来,老师此举是在“搞创收”,有损老师形象,他们均抵制这样的收费网课。

学校并未开课

3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马鹿山下的柳州市老年大学,校园里一片宁静,并没有复学。值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受疫情影响,学校至今没有开学,也没有开设线上教学。

随后,该校一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学校未开设线上教学,但有3位老师为了满足学生上课的需求,通过“钉钉”开设了线上课堂,其中就有教声乐的覃老师。由于上网课需要一定的投入,因此,覃老师向学生收取了一些费用,而另外两位老师则没有向学生收费。

“目前我们已经要求覃老师将收取的费用退回给学生,可能还有部分学生没收到退款。”该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督促老师将每一名学生的费用都如数退回。今报记者许如君

新闻推荐

醉汉喝酒把酒瓶盖都“喝”了 卡在咽喉3天才取出,医生提醒,误吞异物应及时就医

今报柳州讯(记者蓝超君通讯员谢骁意)3月30日下午1时许,柳钢医院眼、耳鼻咽喉科医务人员,成功为一名53岁的男子从食道取出一个...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你做好准备了吗?2020-04-01 16:57
猜你喜欢:
评论:(老年大学线下课堂转线上学费还得另外交? 该校回应:没开网课,已督促收费老师退还学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