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隔空不隔爱 共祭传真情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4-05 09:37   https://www.yybnet.net/

四月四日,在西山梦园墓园,工作人员进行代祭扫服务(见组图)。四月四日,在西山梦园墓园,工作人员进行代祭扫服务(见组图)。四月四日,在西山梦园墓园,工作人员进行代祭扫服务(见组图)。

日报消息(记者黎寒池、周仟仟报道摄影)隔空不隔爱,共祭传真情。今年清明,因为疫情的原因,柳州市暂停了殡仪馆、公墓、公益性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聚集性祭扫服务。为了一定程度上满足市民的祭扫愿望,昨日上午,柳州市各主要殡葬服务机构在市殡葬管理处、西山梦园墓园、月山公墓等6处地方同时开展集体代祭扫公益活动,并开设直播间进行直播,为市民提供远程祭扫和纪念追思的线上平台。

细雨蒙蒙、山河含悲。上午10时,在广西清明集体代祭扫公益活动柳州主祭场——市殡葬管理处祭场,活动首先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随后,集体代祭扫公益活动正式开始。

“清明,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举行公益代祭扫仪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庄严宣读清明祭文,表达对逝者的哀思与崇敬。祭文宣读完毕,在场工作人员行三鞠躬礼。此外,工作人员代广大家属向逝去的亲人献上鲜花和鸣放电子礼炮,以此表达思念之情。

记者了解到,为传递家属的思念,清明期间柳州市所有公墓对墓园内所有已安葬逝者,提供免费敬献鲜花代为祭扫服务,敬献鲜花共约10万枝。此外,在集体代祭扫公益活动结束后,西山梦园墓园还替预约了免费代客祭扫服务的民众,进行祭扫传达哀思。

“受疫情影响,和往年相比,今年清明节墓园内没有出现人头攒动的现象,但我们已为墓园内的所有墓位敬献了鲜花,代为祭扫。”市西山梦园墓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倡议市民开展文明祭扫,对先人祭拜在于心而不在于形。

据悉,虽然柳州市暂停了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服务,昨日仍有零星市民前往公墓希望进入墓园进行祭拜,但经工作人员解释后,均表示理解并返回。

新闻推荐

柳州供电局4月13日至19日对外停电计划

序号停电日期停电时间停电路段停电区域12020-4-1406:00-20:30嘉和名庭小区附近广源五金厂、胜利三村、红卫仓、嘉和名庭2...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一男子倒在花圃内2020-04-04 12:14
猜你喜欢:
评论:(隔空不隔爱 共祭传真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