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师生莫要外出做清明 建议通过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表达缅怀之情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4-05 09: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婷婷 赖柱武

晚报讯 又是一年清明时。今年清明期间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是柳州市各中小学校开学前夕。“老师、学生是否可以外出做清明?如果外出做清明,回来后会被隔离吗?”4月3日,记者就家长关注的做清明事宜对城区教育部门、多所中小学校进行了采访。

柳南区教育局4月2日向辖区中小学幼儿园下发通知,明确清明期间严禁教职工及学生参加聚集性祭祀等祭扫活动和聚会聚餐活动,提倡文明低碳祭扫,带头网络祭祀、居家祭祀,参加聚集性祭扫及聚餐者一律不得返校。

“不聚集,不扎堆,老师、学生要按相关要求做好各项防护工作,共同为开学到来做好准备。”城中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时焱建议辖区广大师生推行科学文明祭扫方式,过一个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节。

除了教育部门,柳州市各中小学校也多次强调,家长、学生清明期间不要参加外出祭扫和聚餐活动,参与的要进行居家观察14天,坚决阻断校园疫情传播风险。

市东环路小学下发《2020年清明节致家长的一封信》,里面提到不建议学生参加祭扫活动,更不建议出柳祭扫;建议疫情结束后再开展现场祭扫,或通过网络祭扫、家庭追思、忆一段往事等方式表达缅怀之情。

市公园路小学在各班级群里@各位家长,称“小学即将开学,建议大家在这段时间里最好不要外出。如果您的孩子外出回来居家隔离不够14天,就很有可能错过开学那几天的学习。请想要外出的家庭慎重考虑。”

市第十五中学副校长莫凯红表示,按照相关文件精神,今年清明节不允许进行聚集性祭扫活动,所以学校要求家长和学生不参加宗族性祭扫活动,不聚集,不扎堆,保护好自身安全健康。如果学生离开柳州参加清明活动,则需要连续居家观察14天才能返校。除了疫情防控外,该校还提醒学生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不要随意外出,勤于居家锻炼,为开学做好准备。

市第三中学副校长凌红表示,全体师生和家长要响应自治区、柳州市号召,不得参加聚集性祭祀祭祖扫墓活动,严禁祭祀祭祖后进行群体性聚会聚餐。“希望师生员工认真遵守规定,不离开柳州外出参加祭祖扫墓活动,为开学筑牢安全屏障,赢得宝贵的返校学习机会。”凌红说。

此外,市胜利小学、北站路小学、东环路小学等多所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由广西新闻网和广西文明办联合开展的“清明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网上清明祭英烈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对生命的敬畏,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英烈,珍惜幸福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闻推荐

规划道路无人管 垃圾成堆好烦人

通讯员韦德盛晚报讯近日,小区居民向市城市管理12319热线投诉称:柳南区航岭路21号航阳北苑小区,有人在2栋1单元后面人行道上...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师生莫要外出做清明 建议通过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表达缅怀之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