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确保项目“动”起来“跑”起来 走访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之二: 柳州铁路港西鹅铁路物流中心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4-06 08:19   https://www.yybnet.net/

工人在工地内进行施工。

本报记者 覃科 摄施工现场,工程车辆在场地内进行施工。

本报记者 覃科 摄

3月30日,位于柳南区柳工大道东侧的西鹅铁路物流中心项目现场一片繁忙,上百名工人在工地上作业,挖掘机、混凝土搅拌车开足马力,运送渣土的大卡车来来往往,机器的轰鸣声、施工操作发出的“叮当”声此起彼伏。

“时间紧迫,我们要加班加点把落下的工期抢回来。”轨道集团工程部副经理陈海燕介绍,自2月13日项目复工以来,他们就一直在与时间赛跑。目前项目进展较为顺利,综合服务区正在实施土方开挖和基础施工,铁路集装箱作业区及辅助箱区正在进行大面积土方平整。返岗工人200多人,复工率达100%。

抢工期 全力以赴达目标

西鹅铁路物流中心隶属于柳州铁路港项目,是柳州铁路港“一核一园三基地”中的核心枢纽。它作为综合型铁路物流基地,以集装箱、冷藏车、商品车、长大货物、成件快运功能为主,总用地面积约4000亩,主要分为九大功能区,一期工程主要建设综合服务区、铁路集装箱作业区及辅助箱区、仓储配一体库作业区、快运作业区等。

“现在正在进行一期项目建设,我们看到的这片综合服务区占地53亩,那边的铁路集装箱作业区及辅助箱区占地813亩。”项目现场,陈海燕指着旁边已开挖的大深坑说道。作为柳州市最早复工的项目之一,西鹅铁路物流中心施工进度受疫情影响稍小,较预定复工时间仅推迟了半个月,“但还是要确保项目真正‘动’起来、‘跑’起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困难全力完成年度目标。”

按原计划,预计到今年年底,西鹅铁路物流中心综合服务区将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两栋楼交付使用,铁路集装箱作业区及辅助箱区基本完工。

抓机遇 实现高质量发展

重大项目建设是撬动经济发展的总开关,是牵动发展全局的“发动机”和“加速器”,西鹅铁路物流中心作为柳州市2020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中的续建项目,更要千方百计保证“质”“量”齐升,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去年底,西鹅铁路物流中心被列入《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重点培育物流园区。如何把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机遇?

“我们将大力发挥柳州作为广西工业强市、广西商贸核心城市和西南铁路重要交通枢纽等优势,

(下转二版)

新闻推荐

低碳祭祀 文明缅怀

●柳邕社区通讯员吴萍晚报讯昨日,柳南区柳石街道柳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工小组和共青团支部,积极引导和组织辖区青少...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确保项目“动”起来“跑”起来 走访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之二: 柳州铁路港西鹅铁路物流中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