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靶向发力 精准监督 柳南区纪委监委推动基层民生问题整改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4-06 08:02   https://www.yybnet.net/

“现在我们可以随意在小区散步了,小区环境卫生干净多了!”近日,在柳南区纪委监委约谈相关职能部门督促整改以后,金岭商埠小区居民代表谢文华对前来回访的街道社区干部说道。

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来,在3月18日,柳南区纪委监委关注到有媒体反映,辖区内金岭商埠小区环境脏乱差,居民养鸡养鸭、违建、乱堆乱放等现象严重,存在职能部门和街道、社区履职不到位等问题。

收到该舆情后,柳南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项督查组前往该小区了解情况。经走访核查,该小区属“三无小区”,媒体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柳南区纪委监委负责人立即约谈了所属街道以及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要求他们对照问题清单逐项落实部门监管、社会治理职责,解决群众诉求。

相关职能部门立即着手整改,并在整改后通过媒体公开报道,及时向公众反馈整治情况,主动接受监督。此举在辖区引起强烈反响,其他乡镇、街道、社区、农村和相关职能部门纷纷围绕“三无小区”环境卫生、社会治理、矛盾纠纷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治,进一步推动柳州市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在辖区的落实。

据了解,今年以来,柳南区纪委监委紧盯漠视群众利益的问题,及时关注舆论动态,发挥靶向监督作用,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推动基层民生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共处理回应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舆情问题4件,处置信访举报3件,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李云峰 韦斯敏)

新闻推荐

一游泳爱好者 疑因疾病水中身亡

记者覃乐维晚报讯4月1日上午8时许,在柳南区壶西大桥西侧的柳江水域里,一名中年男子游泳时疑因突发疾病在水中昏迷不醒。医...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英雄妈妈回家了2020-04-05 10:01
评论:(靶向发力 精准监督 柳南区纪委监委推动基层民生问题整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