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柳州市发力打通农产品供应“最初和最后一公里” 5类项目有扶持 最高可获500万元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5-29 12:1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粟桂利

晚报讯 柳州市正在发力通过农商互联,打通农产品供应链“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市商务局、财政局5月25日联合发文,以真金白银扶持企业发展5类供应链项目,优化柳州市农产品生产、流通、销售的通道,提升农产品品牌化水平。

记者了解到,柳州市2020年农商互联完善农产品供应链项目资金主要支持5类,包括产后商品化处理设施建设、发展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提升供应链末端惠民服务能力建设、提升标准化和品牌化水平、优化重点步行街的农产品供应链产销对接功能。

5类供应链项目均要求是在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期间完成。拟申报资金的企业需于6月3日前向所在辖区的商务主管部门提交材料。

其中,产后商品化处理设施建设项目,申报实施主体在投资有效期内符合政策规定的投资不低于500万元。在产地就近建设改造具有产后商品化处理功能的产地集配中心、冷库、产地仓等设施,补齐农产品供应链“最初一公里”短板,提高农产品商品化处理和错峰销售能力。单个项目最高支持不超过200万元。

发展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项目的申报实施主体,投资不低于1000万元。支持建立和推广现代冷链物流标准和技术;建设具有集中采购和跨区域配送能力的农产品冷链物流集散中心,建立覆盖农产品加工、运输、储存、销售等环节的全程冷链物流体系。单个项目最高支持不超过500万元。

提升供应链末端惠民服务能力项目的申报实施主体,投资不低于500万元。支持农产品流通企业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或改造农贸市场、菜市场、社区菜店等农产品零售市场,完善末端销售网络,发展联合采购、统仓统配等模式,降低流通成本,提升便民惠民服务功能。单个项目最高支持不超过200万元。

提升标准化和品牌化水平项目,没有对申报实施主体的投资额作出要求。支持建立覆盖本地特色优势农产品种养加工、检验检测、质量分级、标识包装、冷链物流、批发零售等各环节,国标、地标、团标、企标有机结合的全产业链标准体系,打造一批地域特色突出、产品特性鲜明的区域公用品牌。单个项目按不超过项目总投资40%支持,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每个农产品标准编制的补助金额不超过10万元。

优化重点步行街的农产品供应链产销对接功能项目也没有限定投资额。支持建设智慧街区,优化农商互联对接,提升步行街展示和产销对接功能,引进与农产品供应链相关的经营主体,扩大农产品品牌影响。单个项目按不超过项目总投资40%支持,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新闻推荐

到年底将全面完成

日报消息(记者周仟仟)实行脱钩改革,取消行业协会商会过去由政府主办、主管或者挂靠在行政机关的连带关系,彻底去行政化,有利于...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发力打通农产品供应“最初和最后一公里” 5类项目有扶持 最高可获500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