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柳州开展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 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逐步实现全面禁烟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6-02 13:44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5月31日上午,柳州市卫健委联合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一场“拒吸第一口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的主题宣传活动。近期,结合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的要求,柳州市还将开展一系列宣传及控烟活动。

当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约150多名师生参与了本场校园宣传活动,全部师生均间隔一米就座。据介绍,当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为“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目前我国的烟民达3.5亿人,每天消费约4亿支香烟,其中青少年吸烟率呈现出低龄化及上升趋势,形势极其严峻。会上,相关领导及专家通过轻松的宣传片、触目惊心的数据以及生动的讲解,得到众多学生的热捧及共鸣。

截至目前,柳州市累计已有669家无烟单位,其中20家为自治区级,649家为市级。下一步,柳州市还将通过组织巡展、巡讲、志愿者活动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及移动终端等全媒体方式播发公益广告,同时持续开展重点公共场所控烟行动。

近日,各相关部门针对医院、学校、宾馆、饭店、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四小”行业(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小浴室)等场所进行了控烟指导工作,要求这些场所要有醒目禁烟标识,保证禁烟区域无吸烟现象,采取有劝阻吸烟措施,健康教育中要有控制吸烟宣传内容,有条件的地方设置户外吸烟区。今后,柳州将逐步实现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烟,城区无任何形式烟草广告。

近期,柳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上述公共场所及公共交通工具进行了控烟督导检查,相关检查情况及结果在统计完毕后将向社会公布。

新闻推荐

刮碰、逆行、还撞电动车 宝马是车不是马 不能这样胡乱开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6月1日清晨,一辆车牌为粤C的灰色宝马轿车,在柳州市广场路步步高广场附近,刮碰了一辆出租车,又在广雅路...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开展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 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逐步实现全面禁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