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参与禁毒斗争 共创无毒青春 柳州市举行“6·3”虎门销烟纪念日活动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6-04 10:11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们握拳宣誓。学生们体验AI人脸模拟系统。

牢记历史使命,弘扬销烟精神,珍惜当下生活,自觉抵制毒品。距离林则徐虎门销烟已经181年,但禁毒斗争没有停止,昨日上午,柳州市禁毒办、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在位于柳东新区的柳州市禁毒教育基地举行“6·3”虎门销烟纪念日活动暨柳州市青少年禁毒宣传员分队授旗仪式,学生们将主动参与禁毒斗争、共创无毒青春。

自觉参与

争当禁毒宣传员

当日早上9时30分,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将柳州市青少年禁毒宣传员分队的旗帜授予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截至目前,这是柳州市第二支正式授旗的青少年禁毒宣传员分队,意味着该校学生成为禁毒宣传员,今后学生们将自觉参与禁毒斗争、主动宣传禁毒知识。授旗之后,学生们有序参观、体验了柳州市禁毒教育基地。

柳州市禁毒教育基地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里面配置的AI人脸模拟系统、VR虚拟现实技术、AR增强现实技术、360°沉浸式影院等设备高端精良,全方位展示了毒品对人体、对社会的危害,让参观者对毒品产生抗拒、抵触等情绪。在AI人脸模拟系统,使用者可以“看到”自己“吸毒”10年、20年甚至更长时间后容颜的干枯衰老;在虚拟驾乘空间,体验者以毒驾视觉“亲身”感受毒驾带来的悲惨车祸;在360°沉浸式影院,观看者可感受国家禁毒的力度与决心……

当日参观的学生对这些设备充满兴趣,体验之后,他们纷纷表示“毒品太可怕,必定绕道走”。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学生高一铭表示,作为一名禁毒宣传员,要告知大家一定要远离毒品。

抵制毒品

宣传禁毒知识

毒品不绝,禁毒不止。1839年6月3日至6月25日,林则徐下令在虎门海滩当众销毁鸦片,在销烟结束的翌日即6月26日正好是国际禁毒日。昨日的活动便是为了纪念虎门销烟181周年,号召广大青少年及人民群众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共同为柳州市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加油、助力。

“参观体验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毒品不仅严重危害人们身体健康还影响社会稳定,希望同学们向身边人宣传毒品的危害。同时,呼吁全市广大团员、青少年积极争当禁毒宣传员,为禁毒贡献一份力。”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维护青少年权益部负责人梁书高说。

据了解,“6·26”国际禁毒日临近,柳州市禁毒部门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当日的纪念活动是其中之一,通过打造全方位禁毒宣传矩阵,提升人民群众禁毒知识知晓率。柳州市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拒绝毒品关键在于预防,成立禁毒宣传小分队,希望宣传员们利用自身条件进行宣传和普及,让更多人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从而拒绝毒品、远离毒品,推动柳州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叶露婷 文/图)

新闻推荐

拼多多启动地摊经济专项补贴:每台五菱荣光售货车补贴三千

拼多多宣布对“摆摊神车”五菱荣光售货车进行补贴。6月3日晚8点30分,拼多多宣布正式上线“五菱荣光售货车”,首批上线的售...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参与禁毒斗争 共创无毒青春 柳州市举行“6·3”虎门销烟纪念日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