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请勿把充电站当成免费停车场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6-04 10:11   https://www.yybnet.net/

开栏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行动,也是一个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只有发现问题,才能解决问题,即日起,本报开设创城“看图说话”栏目,欢迎广大读者就身边不文明行为,以“随手拍”的方式进行曝光,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思路等,共同为创城献计助力。

柳江风景无限好,但一些占位行为,却让风景打了折扣。

多日来,笔者在滨江东路发现,在柳北区保利大江郡前的电动汽车充电站,一些非电动汽车停进了充电车位,还有一些电动汽车把充电站当成了免费停车场,整个充电站没有空位(见右图),让不少前来充电的电动车车主无可奈何。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柳州经验之一,就是提供大量的充电桩和充电插座,让电动汽车便捷充电。现在,非电动车停进电动汽车充电站、电动车占着车位不充电的“占位”现象,不仅损害了前来充电的电动车车主的权益,也有损柳州文明形象,破坏柳州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良好生态。

文明和谐,良好发展,需要每个人、每个部门的自觉和努力。

解决好充电车位被霸占的问题,既要提高车主替他人着想的文明自觉,更需要有关部门采取措施,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一是有效缓解停车困难,凡是在不影响交通、安全和形象的地方,应尽可能设置停车位,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汽车消费需求。二是采取有力措施,让“占位”行为受到谴责和处罚。当前,充电站管理者没有执法权,充电站内的“占位”行为不在交警部门的处理范围之内,而城管执法部门的罚单对“占位”车辆的正常使用并无明显影响。建议通过部门联动或科技手段,让“占位”行为付出相应代价,以此减少和制止“占位”行为,建设和维护好柳州文明环境。(东明)

新闻推荐

助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日报消息(记者雷媛媛)2日,柳州市召开2020年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扩大)电视电话会议,以开展非公经济“两个健康”服务...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请勿把充电站当成免费停车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