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懂事、自立、坚强的大三学子因重病无法复学,希望爱心人士 伸出关爱手 助他好起来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6-05 15:40   https://www.yybnet.net/

罗坤手术前一晚还在网上学习、写作业。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记者 雷媛媛

疫情防控期间,蓝金艳无法进入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探望正在里面治疗的儿子罗坤。尽管如此,她每天还是去重症监护室门口转一转,她说,这样能离儿子近一些。5月初,罗坤被查出脑膜瘤,手术后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也无法返校继续大学学业。

大三学子打工挣钱很懂事

“他今年大三,还有一年就大学毕业了,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没想到却生了病。”蓝金艳说,儿子从小很懂事,一直盼着毕业后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改善家里的生活。

2005年冬至,罗坤的父亲吃完饭后离开家,从此失去了音信,留下了罗坤母子俩。蓝金艳没有正式工作,靠打零工抚养儿子。后来,蓝金艳重组家庭,罗坤大部分时间跟爷爷奶奶住在一起。

蓝金艳说,儿子品学兼优,从来不用他操心,家里的墙上贴满了他上学期间获得的奖状。2017年,罗坤考上了河南理工大学。

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罗坤从中学起就开始打工,到市中心发传单。蓝金艳说,儿子很勤奋,吃得苦,“大夏天晒得跟炭一样,我叫他不去做了,他总说没关系。”大学假期,他几乎都在外面打工,晚上去快递中心分拣包裹,从晚上8点工作到第二天早上6点,白天休息一下又出去发传单。暑假也很少回来,给人当家教。他用打工挣来的钱给家里人买礼物,每年母亲生日或者母亲节,他都会寄礼物回来给妈妈。

“他经常跟我说,他会努力让日子越来越好,将来要好好孝顺爷爷奶奶,照顾好这个家。”罗坤勤奋上进,点燃了这个家庭美好生活的希望。

细心母亲发现儿子患病

罗坤一放假就外出打工,和母亲相处的时间并不多。

今年春节,罗坤陪爷爷奶奶回来宾老家过年,过完年后又到柳州跟蓝金艳住。他已经买好了回学校的火车票,因为疫情无法返校,母子俩难得有机会长时间相处。也正是这期间,蓝金艳发现了儿子的症状。

蓝金艳在劳保用品厂上班,前几个月天天忙着赶制口罩。那段时间,罗坤在家煮饭做家务,照顾弟弟。有一天,蓝金艳加班到晚上10点才回家,罗坤给她盛饭,把菜端到桌上。细心的母亲发现,儿子端菜时,双手微微地颤抖。21岁的年轻小伙子,双手怎么会抖?罗坤说,可能最近在家用手机太久了,手指抽筋。蓝金艳刚开始也没在意,后来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儿子的症状一直持续。

5月9日,蓝金艳带儿子到市人民医院就医。经过CT检查,医生发现罗坤的脑中有两个鸡蛋大小的脑膜瘤,需要马上住院治疗。5月19日,罗坤经历了9个小时的手术,顺利摘除了肿瘤。目前,罗坤在重症监护室继续接受治疗,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全家人盼他早日康复归来

6月3日一大早,罗坤的奶奶打电话给蓝金艳,询问罗坤用不用做CT,因为只有在做CT的时候,家人才能见他一面。自从父亲离开家后,罗坤成为爷爷奶奶的寄托。蓝金艳说,罗坤跟家人感情深厚,跟继父和弟弟感情也很好。弟弟天天都盼着哥哥回家,有时半夜梦到哥哥回来,醒来却发现哥哥不在就哭。一家人都在盼着罗坤能好起来,早日回到家中。

“我现在实在是没办法了。”蓝金艳说,为了给儿子治病,已经花了15万元,不仅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还欠下了10万元外债。罗坤在重症监护室,每天的医疗费用需6000多元,家中已经无力支付。

柳北区金葫社区得知她家的困难后,向上级汇报情况,为她家开启绿色通道,申请大病医疗救助。罗坤就读大学的师生和中学的同学也给他捐赠了爱心款。

让蓝金艳高兴的是,儿子这两天退烧了,情况有所好转。她希望儿子能够得到帮助,渡过难关,“相信他将来病好了,一定会回报好心人。”

如果您想帮助罗坤,可拨打柳州晚报爱心热线:0772-2821100,也可通过柳州市慈善分会账号进行爱心捐赠,转账时请备注“罗坤”字样。感谢您的爱心帮助。

新闻推荐

骆燊南:用凡人微光照亮战“疫”之路

骆燊南在展示获得的志愿者证书和感谢信。(图片由受访者提供)今年的春节与以往格外不同,35岁的柳州小伙骆燊南没有想到,他的南...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懂事、自立、坚强的大三学子因重病无法复学,希望爱心人士 伸出关爱手 助他好起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