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体育路70间过期门面被拆除 拆除需要2~3天,请行人车辆注意警戒区域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7-02 13:50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邓湖广)7月1日上午8时许,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来到体育路、高新南路、潭中东路北一巷部分路段拉起警戒线,随后,四台挖掘机进场,对沿街的70间门面进行拆除。据了解,这些门面原先是临时用房,相关手续早已过期。

当日上午,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这些门面位于体育路教师公寓小区的外围,有文具店、餐饮小吃店、五金杂货店等,室内已经全部搬空,由于该处地处闹市区,毗邻大量住宅楼,旁边还有桂中菜市、景行小学潭中校区等场所,因此执法期间还配备了一辆洒水车,不间断洒水作业,以抑制扬尘。每拆完一个区域,便有劳务工人及时清扫路面,整理、分拣建筑垃圾。

据城中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门面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作为临时物业管理用房办理了报建手续,证件到期后因历史原因一直没有续期。2016年,12319城市管理热线接到举报后随即立案展开调查,经规划部门认定为违建。同时,该案也被列为柳州市两违治理“飓风行动”督办案件。

2018年,相关的法律程序履行后,城管部门依法进行催告。由于这70间门面涉及50多租户,他们大多在这里开店经营十多年,一时找不到地方搬离,因此城管部门延长拆除时间,让租户们能寻找新的门面搬离。2019年底,租户开始陆续搬离。临近拆除时,执法人员还给有困难的租户发放编织袋,帮忙请车请人“搬家”。

据了解,由于本次拆除总面积近2300平方米,预计拆除需要2~3天时间,而周边路段车流量大,执法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这几天途经上述路段请注意避让。违建门面拆除完后,相关部门将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建起通透式围墙,为市民改善通行环境。1

新闻推荐

打造卫生安全 游泳环境

日报消息(记者韦安)炎炎夏日,又到了龙城市民游泳消暑的季节。为给市民创造一个卫生安全的游泳环境,日前,市卫生计生监督所针对...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体育路70间过期门面被拆除 拆除需要2~3天,请行人车辆注意警戒区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