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小区物业把树砍得光秃秃 是修剪过度还是正常维护?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7-02 13:44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如君)7月1日,有市民向今报反映,在柳州市柳北区雀儿山路二区,物业工作人员把小区内的树木“过度修剪”,致使树木像电线杆一样光秃秃的,这究竟是维护还是毁坏?

接报后,记者前往调查。雀儿山路二区是个老小区,楼栋间的空地种有成排的玉兰、蒲桃等树木,只不过很多树的枝叶都被砍掉了,如今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和较大的枝丫。

1日下午,记者来到小区的时候,不少居民正在小区的树荫下或楼房的东面阴影处纳凉。正在和邻居闲聊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些树枝都是最近几天被砍掉的,在此之前,每棵树下都是一片树荫。

在小区的一条通道上,几名伐木工人和一辆吊车正在作业,不断把砍下的枝叶装车运走。对于失去的树荫,有的居民表示遗憾:“有的树砍得也太狠了,这个砍法,那些树根本就没法活了,多可惜呀!”但更多的居民则表示,这些树砍得好。

居民张女士表示,她家楼下的树长得实在是太茂盛了,由此也带来了不少麻烦,如引来虫害等,如果能对它们的枝叶进行大修剪,不失为一件好事。

记者来到小区物管部,负责人刘先生说,小区目前正在进行的树木修剪,是报备了园林部门获得许可后再请专业人员进行的。除了一些已被白蚁蛀空的树木会完全砍伐外,绝大多数的树木都是对树枝进行修剪。

刘表示,由于常年没有修剪,小区里不少树木横生的树枝,已经伸到了居民家的窗口,其中一些树木还存在病虫害,乱飞乱爬的虫子也给居民带来困扰。经过研究并向居民公示后,小区物管部决定对全小区的树木进行修剪。据了解,该小区的树木修剪工作还要进行几天才能完成,由于小区内存在一些居民乱搭电线的情况,目前还有部分树木无法进行修剪。

至于居民担心“修剪太狠”导致树木无法存活的情况,刘表示,修剪树木的工作人员都是专业人士,并且严格按照园林规范操作,修剪过的树木很快就能长出新芽。在他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一些修剪较早的树木枝丫上,已经长出了新的绿叶。

新闻推荐

一男子半夜街头暴打女人 事发柳州跃进路一酒吧附近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6月30日凌晨,有网友发来两段视频,一男子在街头暴打一女子。记者了解到,这事发生在柳州市跃进路某酒吧...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物业把树砍得光秃秃 是修剪过度还是正常维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