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今年高考注意重要变化 数学综合外语提前十分钟进场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7-02 13:54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如君)广西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记者从柳州市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今年的高考考务将有不小变化。

据介绍,今年柳州市将有26213名考生参加高考,市区的考点设置与去年保持一致,共设15个;考场总数是588个,比2019年新增31个。15个考点分别是柳州高中、柳州高中柳南校区、铁一中、铁一中柳东校区、柳州市一中、二中、三中、六中、八中、九中、民族高中、柳江中学、铁二中、龙城中学和柳江实验高中。1个备用考点设置在钢一中本部。

根据《广西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疫情防控实施方案》,今年高考考务工作在疫情防控方面有一些要求。首先,考前14天需要对所有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连续监测体温,学生进入考点时也需要测体温;其次,这次高考设立了一定数量的隔离考场,学生到考点和离开考点要求是戴口罩,在考场里面是否戴口罩可以由考生自己决定,但是如果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是一定要求要戴口罩的。

每个考点除了备用考场以外,还要至少设置3个隔离考场。社会考生则统一编排在一个考点,不与在校生混编。

另外,由于进考场前需要测体温,数学、综合、外语三科考试提前十分钟进考场,也就是说,考生进考场的时间分别是上午8:20、下午2:20,语文考试的进场时间不变。

今年,考生签署的承诺书将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一条:不隐瞒本人近期(14天内)去过高、中风险地区或接触过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及从高、中风险地区来桂人员、已被列为新冠肺炎医学观察人员等事实。本人身体未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

新闻推荐

山好水好 脱贫摘帽 太阳村镇四合村发挥生态优势助力种植及旅游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在大榨无公害水果示范基地,村民给葡萄进行套袋处理。记者张婷婷6月22日下午,烈日当空,“决战决胜走基层总攻之势大采访”—...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高考注意重要变化 数学综合外语提前十分钟进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