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小型微型企业或者社会组织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有补贴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7-04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冼冰)记者1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柳州小型微型企业或社会组织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可获得补贴,每人最高可获2000元。

据悉,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的通知》,小型微型企业或社会组织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可以申报社会保险补贴,同时还可申领小微企业或社会组织一次性带动就业奖补。

小型微型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标准自劳动合同生效之日起计算,按小型微型企业或社会组织为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或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含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大额医疗补助、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不包括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部分)给予1年的社会保险费补贴。企业与个人在一年内解除劳动合同的,按其实际履行劳动合同的缴费时间计算。

小型微型企业或社会组织一次性带动就业奖补的补贴标准分为两类。2020年5月1日前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按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小型微型企业或社会组织一次性带动就业奖补;2020年5月1日后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按2000元/人的标准给予小型微型企业或社会组织一次性带动就业奖补。

四类单位可申报补贴。一是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或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小型微型企业或社会组织;录用非柳州籍生源并符合小型微型企业认定条件的企业。二是经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认定,通过劳务外包合同审核的,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或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具有劳务外包资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三是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或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不是劳务派遣到用人单位用工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四是原已按流程申报,尚未享受足12个月的单位,可以继续申报。

补贴申报时间为7月1日至7月31日,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型企业可向柳州市人才服务和人事培训考试中心申报。

新闻推荐

东堤地下停车场完工

位于柳江边的百里柳江景区游客中心及东堤地下停车场昨日,记者在作为2020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观摩项目的百里柳江景区游...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型微型企业或者社会组织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有补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