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为让孙儿上幼儿园阿公阿婆通宵排队等报名 园方:招生原则为“相对就近和方便接送”提前排队没必要、也不管用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7-11 13:50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巴方)“吓死人了!我还没得准备呢!”7月10日下午,一位白发婆婆经过柳南区一所幼儿园门口时,被排在幼儿园门口的长排的凳子吓了一跳。她的外孙女今年也要读这所幼儿园,对幼儿园的风吹草动都格外敏感。外出回来的阿婆,突然见到幼儿园门口用板凳排起了长长的报名队伍,直后悔自己来得太晚。

10日傍晚,有市民向今报爆料,说柳南区某幼儿园门前已经出现了排队报名的火爆景象。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恰好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袭来,围在幼儿园门口的家长们全都四散躲雨去了,但是各色各式的凳子,却依然“稳稳地”排着长队。记者一数,整整有60张。

“我们都是住在附近的,孙子明天就报名了,生怕报不上名,所以我今天早上第一个来排队。”一名大叔说。大叔带来一张板凳直接坐到了幼儿园门口,其他居民一看,立马跟进。黄阿姨来的时候,已经排到了第23位。

“我和老师们早就告诉家长了,完全没必要提前来排队的。”幼儿园园长王咏梅告诉记者,教育局有明确要求,全市的幼儿园统一在7月11日开始报名,绝对不能提前。“我们其实已经做好了准备,11日早上会发排队号。每年来我们这里报名的小朋友大约有250人,今年我们准备了300个号,绰绰有余,所以根本没必要提前来,更不必连夜排队。”王咏梅苦笑,架不住家长们的不放心,一整天她都忙着给大家作解释,到下午时她嗓子都哑了,而门外的板凳长龙却越接越长。

王园长表示,事实上,提前排队一来没必要,二来不管用。因为作为公立幼儿园,该幼儿园今年秋季学期招收小班100人,招生原则为“相对就近和方便接送”,会仔细审查每个小朋友的户口、房产证等资料,符合条件才能报名。“如果不符合条件,哪怕你排第一名都没用。”

据悉,因为是疫情期间,该幼儿园制定了周密的新生报名工作方案。根据安排,从11日上午8时开始,每个小时放40人入园审核材料,连续两天审完。报名的时间、流程和招生简章都张贴在大门显眼位置。

但是让幼儿园园长和老师们无奈的是,绝大部分来报名的家长都是孩子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老人们似乎一定要听老师们亲口说,而老师们说了一遍又一遍,一些老人仍然听不明白或理解不了,让老师们头大。老师们为此建议,这种重要的事情,最好还是麻烦孩子们的爸爸妈妈亲自来办。

尽管幼儿园老师们说破了嘴,可这些老人家依然不舍得搬板凳回家。晚饭后,又冒雨前来,打着雨伞在瓢泼大雨中苦苦守候。当晚11时,风雨正大,老人们依然没有离开。

新闻推荐

需符合三个条件

日报消息(记者粟桂利)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在即,企业如何入驻呢?7月9日以来,记者就此走访采访相关部门。据了解,保税物...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让孙儿上幼儿园阿公阿婆通宵排队等报名 园方:招生原则为“相对就近和方便接送”提前排队没必要、也不管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