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效果值得考究 按需购买即可 这些网红健身器材您会正确使用吗?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8-04 12:25   https://www.yybnet.net/

网络热销的某品牌筋膜枪

随着消费习惯的转变,购买健身器材逐渐成为许多年轻消费者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开销之一。他们喜爱潮流,容易被“种草”,像智能跑步机、水阻划船器、运动筋膜枪、家用弹力带这类健康类网红健身产品早已加入购物清单。据淘宝天猫数据显示,在2019年“双11”期间,健身房常见的多功能综合健身器商品订单,超六成来自三四线城市的年轻消费者。热销背后,不禁让人充满疑惑,这些网红健身产品的实际使用效果是否真如商家宣传的那样神奇?

网红产品并非万能

“治疗颈椎病、肩周炎”“减脂塑形”“瘦腰提臀”……近段时间,在大量网红、明星带货效应下,一种名为“筋膜枪”的网红健身产品迅速走红。据产品资料介绍,这是一种软组织康复工具,通过高频率冲击,起到放松身体肌肉的功效。

“看完商品介绍之后,的确令人很心动,下一秒就想下单购买。”在柳州工作的杨先生说。经常逛健身论坛的他最近经常看到各种筋膜枪的广告宣传,当看到可以舒缓肌肉酸胀、消除“白领综合症”的商品标签时,他总是忍不住想要下单,但浏览完商品褒贬不一的评论后,他便犹豫了。“品牌筋膜枪可不便宜,少则几百块,多则可能上千块。之前我在健身教练的帮助下体验过,运动后用筋膜枪冲击肌肉处非常疼,但是疼过之后肌肉便会慢慢放松,如果缺少专业人士操作,普通人很容易打伤软组织。”

在淘宝上输入“筋膜枪”关键词,便会弹出许多价格不一的产品,据相关数据统计,在四月的一场名人直播带货活动中,售价899元/把的筋膜枪仅一场直播就卖了5000多把,累计销售额高达489万元。

“筋膜枪并不是唯一的肌肉放松方式,类似的还有筋膜球、泡沫轴,这两种方式最大的缺点就是按摩不方便、痛感太明显,尤其是在大腿和臀部的大肌肉群部分,许多人经常会感觉到十分疼痛。”柳州海伦健身的温教练表示,筋膜枪在缓解肌肉紧张时的确有操作方便、按摩精准的优势,但囿于使用场景有限和价格较高的缘故,建议市民按需购买。

市中医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梁建情提醒市民,筋膜枪的振动针对的是使用者的肌肉、肌腱或关节周围的软组织,其中也暗藏不少关键穴位,倘若使用不当,不但不能够缓解疼痛,还可能刺激穴位和血管,导致肌肉痉挛。

居家运动适合为主

除了筋膜枪外,还有哪些适合市民居家运动、放松的好产品呢?

对于平日里抽不出时间去运动的市民来说,买一块薄厚适中的瑜伽垫放在家里最合适不过。它的作用不仅仅是用来防滑,更重要的是当您在训练一些膝盖着地的动作时,如果直接跪坐在地上,坚硬的地面带来的挤压感很容易损伤膝盖关节处。市民还需要注意的是,瑜伽垫是与肌肤直接接触的,在使用时应注意瑜伽垫的卫生,注意防潮防霉,但切记清洗过后不要将瑜伽垫长时间暴晒在太阳底下,避免破坏其使用寿命。

而一些酷爱健身的市民,可以在家里准备一根家用弹力带。人体肌肉群大小分布均匀,大肌肉群可以在健身房里用较重的哑铃训练,而对于较难训练的小肌肉群(如肱三头肌、斜方肌、臀外侧)则可使用弹力绳。弹力绳的弹力大小可按照个人能承受的限度为宜,使用时以家中各个角落为固定点进行固定,以对抗阻力的方式进行训练。另外,当做完重量训练后,也可用弹力绳来做拉伸动作,避免肌肉充血。

(李斌 文/图)

新闻推荐

推动经济运行回到合理区间

日报消息(记者江宏坤)昨日,市长吴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家、自治区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情...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效果值得考究 按需购买即可 这些网红健身器材您会正确使用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