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再出“新招” 不用再等楼盘封顶 就可发放公积金贷款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8-12 13:4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8月10日,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开展新建住房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阶段性担保业务的通知”,自8月12日起,有了专门的担保公司进行担保,今后贷款发放将更快速,不用再等到房屋主体结构封顶才发放公积金贷款。

据介绍,按照原来的公积金贷款政策,市民办理了公积金贷款后,只有等房屋主体结构封顶,才能发放贷款。为支持住房公积金缴存人贷款购买自住住房,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服务效率,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广西柳州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阶段性担保业务合作协议》,由担保公司为住房公积金贷款提供阶段性担保。

双方的合作范围包括,在柳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含市辖五县),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并能办理抵押权预告登记的新建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单位集资建房、限价房、政府经济适用住房等),担保费用由该中心负担。

也就是说,借款申请人购买新建住房,且借款申请人及配偶与担保公司签订了《委托担保合同》,在抵押权预告登记办讫后,该中心便可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那么,需要符合哪些条件才能申请受理呢?借款申请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新建住房的,在相应预售楼栋《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办讫,且商品房买卖合同在房产交易管理部门已完成登记备案后,该中心便可受理借款申请人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阶段性担保业务。另外,售房单位、组织集资建房单位具备担保资格的,仍需同时承担阶段性担保责任,并在借款合同担保人栏签章。

新闻推荐

家政服务员体检有了“国标” 从业人员应按照岗位选择相应的项目进行体检

市民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健康体检。(图片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提供)记者韦安晚报讯家政服务员上岗前一般都会进行健康体检...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再出“新招” 不用再等楼盘封顶 就可发放公积金贷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