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验房过程大盘点这些问题你注意了么?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9-18 13:51   https://www.yybnet.net/

验房师在验房。

精良验房

今报实习记者丁雨洁

法律规定,业主收房之前,如果出现房屋质量问题,由开发商负责维修,一旦收房就代表认可房屋质量,之后出现的房屋问题,由业主承担。由此可见,验房是有多重要。

精良验房柳州公司负责人陆昌敏先生认为,验房是当前房屋状况的一种鉴定,能够让业主全面掌控房屋质量的知情权,收房前进行验房,一旦发现房屋的质量问题可以及时有效地维权,避免造成自身权益的损失。在验房过程中,专业的仪器设备和验房师丰富的验房经验,直接影响到验房的结果是否准确。

A

带着验房师去“挑刺”

在验房过程中,有几大问题值得特别关注:

1.结构安全问题。结构安全性问题关系到房屋寿命与居住者的人身安全,要高度重视;

2.墙面、门窗渗水问题。墙面渗水,门窗渗水,卫生间渗水,看起来并不影响安全,无伤大雅,可试想一下,所有靠厨卫的墙面和天花板满是水渍甚至发霉,一到下雨天门窗就会漏水,卫生间的天花板总是挂着恶心的水滴,这样的新房入职之后多闹心。

3.影响装修的墙面问题。墙面的空鼓,开裂,墙面不垂直不平整或者是几何上不对齐,都会对后期装修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比如,墙面有空鼓,墙面在刮腻子或者乳胶漆的时候,墙面容易产生开裂,极度影响美观,且不说维权成本高,即使维修之后的乳胶漆也会产生色差,墙上多一块西一块的“补丁”,看着都影响心情。所以毛坯房在装修之前检验处空鼓、开裂、返砂等问题,就能够避免日后不必要的麻烦。

验房的目的并不是为了维权索赔,不是带着验房师去给开房商“挑刺”,但是房子是人工制造,不能保证每一道工序都完美无缺,所以装修入住之前的检查与解决掉这些“瑕疵”非常必要。如此一来,验房也是为了业主之后的装修入住省去一堆“麻烦”,节省了维修基金,保障的是业主的自身权益。

B

选什么天气验房最靠谱?

既然验房如此重要,选择什么时候去验房最适合呢?

阴雨天气去验房,最直观的就是可以发现墙面及门窗是否有漏水、渗水等现象发生。但要检测房屋的缺点和缺陷,依然离不开验房师从细节出发一点一点去诊断房屋的质量。因此,验房当天的天气状况,并不是影响验房结果的唯一标准。

据陆先生透露,精装房与毛坯房在检验程序有很大区别,从墙面工程,地面工程,门窗工程,水电工程,隐蔽工程等,都有不同的检测程序。

南国今报携手合作的精良验房品牌,是业界颇为出名的验房品牌。2013年成立至今,精良验房从市场的不认可到认可,从业主的质疑到信赖,已在无数套新房中得到过实力检验。

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大城市,验房市场已非常稳定,绝大多数业主都会选择寻求第三方验房公司来做交房验收工作。在广西南宁,经过几年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业主也开始接受这一新思维。

以前,有的房开在交房时质量问题百出,交付房屋质量问题频现,有的房开做房屋整改质量治标不治本,甚至忽悠式交房,业主维权问题百出……这都有可能是没有第三方检验机构介入所致。陆先生认为,随着社会分工的细化发展,专业人做专业事,有第三方介入的验房模式,能更有效实现房开与业主之间友好沟通与信任的目的。

房屋质量问题存在的普遍性,也凸显验房的重要性,近年来,广西相关部门对房屋质量出台管理,特强调购房合同内对房屋交房交付验收更准确,相信以后,更多业主对新房入住及维护自身的权益的意识更明确,本栏目也希望通过更多真实的验房案例,为广大读者保驾护航。

验房报名热线:18977224473。

新闻推荐

治理高空抛物 需要多管齐下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呼吁加强立法、执法强度

高层住宅越来越多,拒绝高空抛物需要大家共同参与。今报记者廖艳明摄扫一扫看高空抛物相关报道今报记者廖艳明黄远来策划、...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验房过程大盘点这些问题你注意了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