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情迷双眼连被骗醒来方知人心险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9-19 13:56   https://www.yybnet.net/

情感纪实

一段真实的过往,一个铭心的故事,让痛苦埋葬在时间的荒野,让快乐飘荡在记忆的每个角落……

●记者热线:13078070413

●邮箱:237229427@qq.com

讲述人:阿沁(化名)男63岁

已退休柳州人

文字整理:今报记者韦黎

你对朋友的朋友了解多少?如果你才开始思考这个问题,可能为时已晚。因为很多时候,你的朋友其实也不了解他的朋友。

1棋摊结识朋友的朋友

我退休前的工作不常接触人,退休前的十几年我每天都只面对一个人,所以退休后我便爱凑热闹。我和阿月就是在公园里的一个棋摊相识的。

那天,我看到朋友阿强在棋摊看人下棋,便凑上去与他寒暄。

这时,一个女人走到阿强跟前和他打招呼。随后,这个叫阿月的女人好奇地看着我问:“你们是朋友吗?阿强的朋友好少有这么文静的。”

阿月用“文静”来形容一个已经退休的男人,我觉得她用错词了。刚想指正,她却自己纠错,说她本想夸我看上去有文化。她的话说得我心里乐滋滋的,我们就聊开了。

阿强的为人在我们的朋友圈里有口皆碑,我想他的朋友一定不会差到哪里去。

阿强当时在遛狗,聊了几分钟后,他的狗便一个劲地把他往别处拉,他只好和我们告别,于是只剩下我和阿月。

“你喜欢下棋呀?”阿月问。

我说:“我就是半桶水,过来凑个热闹而已。”

阿月笑着说:“既然你也不是很爱看下棋,那我们就去散步吧,聊点投资挣钱的事。”

我其实对投资挣钱没什么兴趣,但是我对阿月有兴趣,她开朗、爱笑,和她在一起特别愉快、放松。天色还早,我当然乐意陪阿月散步,通宵也愿意。

我傻愣愣地把想和阿月通宵散步的事说出了口。阿月笑得花枝乱颤。她严肃地说:“我喜欢交朋友,但是不能交男朋友,因为我已经有伴了。”

那一瞬,我有些失落。感情的事不能强求,我虽然单身,但不至于一把年纪还去拆散别人,这太不厚道了。

“阿强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要是有好的投资项目,你有兴趣和我们一起参股吗?”阿月问。

我还没回答,阿月便滔滔不绝地跟我说,阿强其实也对这个项目感兴趣,但是他家是老婆管钱,他老婆不愿意给他钱,所以阿强才无奈地作罢。阿月还说,他们的资金已经凑得差不多,其实就差一个参股的名额。如果我这个月资金能到位,下个月我就可以拿到分红了。

听阿月这么说,我心动了。阿月主动提出:“要不要带你去项目现场看看?你可以跟其他股东聊聊。”我不擅长交际,所以我拒绝了阿月的提议。但是,我已经决定要跟阿月一起做投资挣钱,我答应她这个月底就把资金转给她。

2多情陷入“投资”骗局

“得分红了,你把银行账号给我,以后每个月我都按时把分红转到你的这个账户里。”次日便是月底,阿月发来消息要转钱给我。我乐极了,没想到我才投资几万元,每个月能拿到那么多分红。

第一个月的分红到账后,我约阿月吃饭。电话那头的她气喘吁吁地说,她的投资金额没有我多,所以除了出钱她还要出力。等她忙完这阵子才有空跟我一起吃饭:“到时候我请你。”

说请我吃饭的时候,阿月的声音嗲嗲的,听得我的心都酥了。我说:“那就等下个月发分红再说吧,我们一定要一起吃饭,如果你不陪我吃饭我就把资金要回来。我不是吓唬你。”

我的话半认真半开玩笑。阿月感受到了我的诚意,我们相约下个月的某一天,约定那天不见不散。

我一直数着日子,期盼约定的日子早点到来。半个月后,我有些按耐不住了,发消息给阿月,问她可不可以提前庆祝有分红,反正我有钱,没必要等到分红进账后才一起吃饭。

消息发过去很久,阿月迟迟没有回复。我又向阿月发起语音和视频邀请,她都没有接听。

许久,阿月发来几个字:“天天忙得要死。”

既然阿月这么忙,我应该安慰她。我发去一大串消息,阿月又没有任何反应。我看着干干瘪瘪的那句回复,一股忧伤浮上心头。我想,阿月毕竟是有家的女人,我对她这样纠缠她肯定反感,我还是要有自知之明,适可而止,静待相约的日子吧。

第二笔分红没有在月底准时到账,我有些失落。失落不是为了钱,而是不能约阿月。那个月的最后一天即将过去,钱还是没有到账,我隐隐有种不详的预感。那晚,我失眠了。

我睁着眼睛一直等到天亮。

新的一个月又开始,我等了整整一天,拿着手机看了又看,分红依然没有到账。我终于按耐不住找阿月。

但是,我的微信被她删了,手机也被她拉黑了。我在朋友圈里找到阿强的新手机号码。阿强得知我跟阿月做投资,埋怨我草率,说他跟阿月根本不熟,更不知道阿月所谓的投资项目是什么。

我气急败坏地很想骂阿强,骂他为什么在这个关键时候换了手机号码,为什么我偏偏在这个时候联系不上他……但我更想骂自己,在掏钱投资之前为什么不谨慎些,不找朋友问一问这项投资是真是假。

看来,阿月是在躲我,因为她骗了我。

实际情况却是,阿月不是在躲,她是逃离了柳州。因为她不光骗了我一个人,还有好几个人在找她要钱。我的心凉凉的,新认识的朋友,只因对她倾心,我就把荷包里的钱都掏给她,我真是太幼稚了。

3醒悟何时都不晚

投资被骗,我没敢对太多人说。我对阿月的感情,更没有脸向他人倾诉。因为事发后细想,我觉得阿月之所以对我嘘寒问暖,她感兴趣、关心的并不是我,而是我账户里的钱。

这是一段耻辱的过往,我深深地埋在心底,不愿再提及。但是我越想遗忘,那个我怨恨的人还是出现了。

时隔三年,我在柳州的街头偶遇阿月。她神采飞扬,不像一个躲债的人。见到我,她丝毫愧疚也没有,而是像当初那样热情。我耷拉着脸质问她:“你见到我还不跑吗?你骗了我那么多钱。”

阿月笑了,她解释道:“都是误会,有空我一定跟你解释清楚。”阿月再次添加我的微信,我们再次成为好友。

当下,我有点恨自己。阿月已是年近50岁的女人,她风韵犹存,面对这个女人我彻底没了抵抗力,她说什么我就信什么。再次见到她,之前对她所有的怨恨一夜之间消散完了。

两天后,阿月真的约我见面了。

我们见面的地方很小资,阿月帮我点了一个甜点,还帮我要了一杯最新潮的饮料。她笑呵呵地说:“还好你当年投资的钱不多,我也投钱了,我们都是受害者,应该抱团取暖,而不是埋怨。”

阿月的口才真好,她几句话就把之前的过错全都抹掉了。我的耳朵真不是一般软,居然相信她是委屈的。我们再次成了朋友,又聊开了。

半个月后,阿月再次约我。

她向我普及现在的微商投资,说当下的很多投资都不需要投钱了,投的是人脉。我已经年过六旬,这些年积累的人脉都可以帮我挣到钱。“如果你想把之前的损失拿回来,我们再联手做点事”。

我的思想和认知已经跟不上潮流,我认老,但我想在阿月的面前挣面子,所以假装听得懂她说的一切,还频频赞同她的建议和意见。我像一个流着哈喇子的狼,等着这个女人垂青我。

那段时间,我和阿月经常聊天,我甚至已经入坑,成了阿月发展的“下家”。一开始果然如阿月所说,我只需要投入一两百元就能享受优惠。慢慢地,我屡屡投钱,每次投的都不多,但累计一算已近两万元。加上我买的那些不实用的东西,我总共花费了3万多元。我再次意识到又被骗了。

我又质问阿月。她反过来把我骂了一通,说我思想顽固不化,没有发财的命。说完,她再次把我拉黑了。

阿月再次从我的微信好友里消失了。这次,我如释重负,感觉获得了新生。

我自认不是一个聪明的男人,我可能是“易被骗”体质。这样的我,此生估计再也改变不了。如果我想余生过得好,必须远离像阿月这样的女人。

谁能阻拦骗子不黏上我?谁都帮不了我,我只能自救。所以,我必须借机好好反省,总结经验防被骗。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治理高空抛物 需要多管齐下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呼吁加强立法、执法强度

高层住宅越来越多,拒绝高空抛物需要大家共同参与。今报记者廖艳明摄扫一扫看高空抛物相关报道今报记者廖艳明黄远来策划、...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情迷双眼连被骗醒来方知人心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