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公交司机雨中送伞 辅警亲自上门归还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9-24 12:2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雷媛媛

晚报讯 22日下午5点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北大队辅警陈玮来到柳州轨道集团恒达巴士公司香兰站,向工作人员查询一辆车牌号为桂BA7350的公交车,询问该车驾驶员是否上班,并向工作人员确认司机的外貌特征。

莫不是当事司机发生了什么严重的违法事件,辅警竟然亲自上门查找?当时值班的站务长韦玉翔不禁绷紧了神经。

“我是来给司机还伞的。”陈玮拿出一把雨伞道明来意,也让大家了解到这把小小的雨伞背后的感人故事。

21日下午6点,驾驶员满家强驾驶18路公交车行驶到柳北文化商业广场站,突然下起了暴雨。他看到一名辅警不畏风雨,站在北祥新居路口指挥交通,身上的制服、帽子已被雨水淋湿。“当时他背对着我,我看到他脊梁挺直地站着指挥交通,觉得这个形象非常高大帅气。”满家强说,暴雨不知何时能停,辅警这么淋雨也不是办法,想着车上备有雨伞,他顿时有了主意。

当车辆缓缓驶近辅警身边时,满家强停了下来,转身拿起放在驾驶室内的雨伞,迅速打开窗户将伞抛给雨中的辅警。身边突然停下一辆车,辅警一时没反应过来,还示意他赶快开走,没想到接到了满家强丢来的雨伞。担心停车会造成交通堵塞,满加强抛出雨伞后,立刻驾车离开了,前后不过10秒钟。

满家强说,这就是一件小事,他没有在意,更没有想过自己回站后没有伞怎么办,“就是觉得下雨了,他(辅警)需要伞挡雨,就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原来,满加强并不是第一次送伞。他车上长期备着一把雨伞,遇到下雨天有老年乘客或学生没带伞,他就把自己的伞给对方,根本不在意伞是否能归还。

令他意外的是,这名辅警竟然亲自上门还伞。“听说有辅警要找我时,我吓了一跳。”

那名辅警当日来香兰站寻找满家强,把伞还给他,并向他表示感谢。不巧的是满家强当日轮休,辅警将带来的慰问品分发给现场的驾驶员,感谢公交司机们日常对交通工作的配合与付出。

虽然没能和这名辅警见上面,但从其他人口中知道这件事时,满家强非常感动。“他为群众服务,我这样做是应该的。”一把小小的雨伞,谱写了一曲警民和谐的乐章。

新闻推荐

柳州市21名归侨子女大学新生喜获助学金 立志成才 回报社会

记者谢耘实习生郭晨晨晚报讯22日上午,柳州市举行2020年归侨子女大学生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21名归侨子女大学新生拿到助学金...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交司机雨中送伞 辅警亲自上门归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