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为特殊儿童打开科技探索之门 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带80个自闭症儿童家庭参观柳州科技馆

来源:柳州晚报 2020-10-01 11:20   https://www.yybnet.net/

观看魔幻泡泡秀。

为了给启蒙阶段的自闭症孩童一次探索科学的机会,让他们在亲近科学中提高社交沟通能力,9月30日上午,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组织80个自闭症儿童家庭开展社会融合活动,一起畅游柳州科技馆。

参观前,该院儿童保健部团支部给孩子们发放了礼物,大家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玩具。孩子们走进科技馆,感受多彩宇宙,了解银河系;通过观看视频和玩科学小游戏,学习自然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技巧;在飞天探梦场馆,可以操控飞机模拟器,看飞船升天;在一些趣味展台上,还能感受光学、力学带来的神奇物理反应。“你们知道这些五颜六色的回形针为什么会跳舞吗?”“当你们按下启动装置,通电线圈随着音乐的旋律有规律地通电和断电,产生变化的磁场,带动回形针运动。”柳州科技馆的青年志愿者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

最吸引大家的,就是科普剧场的魔幻泡泡秀。表演老师用不同的道具,制造出各种各样的泡泡,有的大泡泡里装着小泡泡,有的泡泡能放出烟雾,有的泡泡能做成拱门,还有能包裹着小朋友们的巨型泡泡。“好好玩!太神奇了!”孩子们兴奋地鼓掌。

5岁多的佳佳(化名)看到感兴趣的项目,会拉着爸爸曹先生一起玩,并不停地询问为什么。曹先生说,孩子在这玩得很开心,笑容多了,也愿意与其他孩子互动,这些好玩有趣的科学现象,给了他们新的体验。

“每到节假日,我们都会组织孩子们出去走走看看,多接触社会,能提高他们的社交能力。”该院儿童保健科发育行为训练区治疗组组长覃小燕说,在平时的教学中,对自闭症孩子的语言障碍、行为障碍和社交障碍,都会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此次参观也是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科学课,激发孩子们的创新力。对此,她也呼吁社会各界对自闭症孩子多一分理解,多一点关爱。

(范桢 兰诗诗)

新闻推荐

九旬孤寡老太滞销鞋垫卖完了

◎后续报道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柳州市北站路98岁的阿婆韦秀珍是一位孤寡老人,几十年来靠做鞋垫卖鞋垫为生。因年事高身体...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特殊儿童打开科技探索之门 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带80个自闭症儿童家庭参观柳州科技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