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传统口味最好卖 手工制作乐趣多 看看今年龙城月饼市场呈现的特点

来源:柳州晚报 2020-10-01 11:48   https://www.yybnet.net/

制作好的月饼手工制作月饼

见习记者 黄慧妮

近日,市区的大小超市、卖场、烘焙店内,月饼占据了主要位置。多家店内还摆起了“月饼街”与“月饼塔”,市民采购热情很高。

传统口味月饼仍是主流

“还是伍仁叉烧、莲蓉蛋月等传统口味的月饼最好卖!”柳北大润发超市的工作人员说,伍仁叉烧、莲蓉蛋月、豆蓉等传统口味的月饼仍为客户首选,与其他特殊口味的月饼相比,这些月饼的销量更好。9月24日上午,一名顾客在卖场逛了一圈,选择了两盒礼盒装莲蓉口味月饼。

据了解,今年市区各月饼卖场的月饼“轻装上阵”,走简约小巧路线,50克、60克左右大小,可一口一个,好吃又不腻,颇受消费者欢迎。

近年来,消费者重视食品的品质和绿色健康。

“年纪大了,现在无论吃什么,都把是否健康作为一个重要的标准。”正在选购月饼的王阿姨说,她的孩子有孝心,送了一些低糖低脂的月饼,平时可以当作零食点心来吃,既保证健康,也享受了美味。

市区商家敏锐地嗅到绿色健康的商机,顺势推出了品类多样的低糖月饼,如低糖伍仁叉烧月饼、低糖莲蓉蛋黄月饼、低糖紫薯月饼等,都摆在了店内较为醒目的位置。

年轻人追捧个性特色月饼

相较于往年新奇口味月饼的“试水”,今年市区上架的月饼在个性上下足功夫。货架上的螺蛳粉味月饼、藤椒牛肉月饼、鹰嘴豆月饼……一众特色口味的月饼在众多的传统月饼中别具一格。

“今年新推出了许多特殊口味的月饼,购买人群大多为年轻人,他们更愿意尝试新事物,容易被新奇口味吸引。”市区一家连锁烘焙企业黄村门店的售货员说。为了进一步开拓年轻人市场,除了口味创新,不少西点门店在包装设计上也更迎合年轻人。

手工制作月饼乐趣多

除了在外购买月饼,也有部分市民选择自己动手做月饼。

“原料都可以在网上买到,制作的过程很简单。自己做月饼好玩又好吃,干净卫生也放心。”地产企业员工韦先生说。他的单位前两天刚刚组织了手工做月饼的活动,在活动上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做出来的月饼也很好吃,很有意义。

另外,柳州也有许多甜品店与蛋糕店支持到店手工制作月饼,据了解,目前一份手工月饼的教学价格在100元左右。

城中区一家手工制作月饼的个体户介绍,制作手工月饼的时长大约在2个小时,消费者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入不同的馅料。

新闻推荐

夜赏花海 魅力金秋 柳州园博园举办秋季千日红花展

金秋的柳州园博园花海又涌动着花浪,9月30日至10月20日,柳州园博园“魅力金秋、花好月圆”主题千日红花展开展。花展在彩虹...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统口味最好卖 手工制作乐趣多 看看今年龙城月饼市场呈现的特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