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污水横流大半年 住户们不堪其扰 事发柳州市红碑路北一巷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1-20 14:1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韦兴科)1月18日,家住柳州市红碑路北一巷的住户莫先生向今报反映,他家门前的路面上不停地有污水、粪水冒出,散发出熏人的异味,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莫先生说,这条道路属于黄村村委管理,他曾向村委求助,村委说没有资金来修整。他又向12345政府热线反映,得到回复说这个事情属于村务,需要村民大会讨论解决。就这样过了大半年时间,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

1月19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污水冒水口位于巷内道路,路面凸起的水泥底下看似埋有排污管道,而水泥路面已经有多处开裂,不时有污水从缝隙中流出。污水顺着道路一直向下流淌,不时有车辆经过,车轮所到之处污水溅起,满地都是湿漉漉一片。

据周边住户说,要是在夏季高温天气,漫到路面的污水散发出恶臭,让路过的行人都恶心不已。据了解,距离污水路段不到百米的位置有一所小学,每天有许多孩子往返学校都要经过这里。记者为此联系了黄村村委了解情况,对方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记者从锦绣街道办事处了解到,接到住户反映的污水情况以后,街道办立即通过黄村村委核实了解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处下水道因建设年代比较久远,随着周围住户越来越多,老的管道不堪重负,出现了堵塞溢出的情况,如果需要挖开重新整修则需要不少的资金。而该处属于黄村管理,村集体是否出资重修,何时重修,怎么修,应由村委村集体讨论决定。

据街道办了解,目前并无村民代表对该项事务提出方案,所以村里对这一块暂无预算资金去进行修整。街道办建议住户可以通过本村村民向驻地队长反映污水情况,由队长把相关情况提交至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后给出解决方案。

新闻推荐

全国文旅投融资项目遴选结果公布 柳空文化艺术创业园入选

本报柳州讯(记者/覃伟立)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开发银行等7家单位联合公布了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遴选结果,柳州市东方...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污水横流大半年 住户们不堪其扰 事发柳州市红碑路北一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