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两名14岁男生翻墙出学校,打算乘顺风车去玩 司机民警接力送逃学男生回校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4-02 14:04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两名14岁男生翻墙跑出学校,其中一人想搭乘顺风车出去,细心司机觉得不对劲,拨打110报了警。3月31日上午11时许,柳州市公安局太阳村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把14岁男生小黄带到派出所。

女内勤陈宁闻讯,把小黄带到办公室。陈宁温柔耐心与小黄进行沟通,还给他买来快餐和矿泉水。

吃饱喝足后,小黄终于道出实情。他今年14岁,在镇上念初一,因为觉得上课无聊,就从学校翻墙出来,想坐顺风车出来玩。当时,小黄借口自己迷路了,想让司机搭他到市区。不料,司机比较细心,觉得不太对劲,拨打110报了警。

小黄对陈宁说,他不想读书了,今后可以送外卖赚钱。陈宁告诉他,学生应该以学业为主,要好好上学,今后才可能有好工作、好生活。

小黄点点头,答应回校好好读书。民警准备了一些学习用品,送给小黄,希望他能更好地学习。

小黄说,还有一名同学跟他一起翻墙出来,在奶茶店等他。于是,陈宁来到奶茶店,将他们一起送去了学校,并在门口录下他们保证今后好好学习的视频。

同时,陈宁还与学校老师、孩子父母沟通。下一步,民警将会去学校开展一些普法教育活动。

针对学生喜欢旷课早退到奶茶店蹭网逗留的情况,民警还到太阳村镇上的奶茶店提醒店员和老板,今后碰到类似学生在上课时间逗留时,应多一分提醒,并及时向民警通报。

新闻推荐

祭扫高峰时段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届时前往西山公墓、月山公墓部分路段单行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清明节将至,4月3日至4月11日是柳州市清明祭扫活动的主要时间段,为保障清明祭扫期间道路交通安全,3月31...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名14岁男生翻墙出学校,打算乘顺风车去玩 司机民警接力送逃学男生回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