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女子无法回国办证明 家乡公证部门“特事特办”,及时为她解难题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4-03 13:49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讯“没想到仅用一天时间就把我的难事解决了,柳州的公证服务真给力!”3月31日,拿到公证书的封女士对柳州市公证处的工作人员说。

近日,封女士来到柳州市公证处,要为朋友周女士代办无犯罪记录公证。工作人员在审核相关材料时却发现,封女士出示的,只有周园的身份证、户口簿、委托书等材料的复印件。按照规定,必须提交身份证、户口簿等证件的原件。

封告诉工作人员,周现居住在澳大利亚,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无法回国。其签证快到期了,需要续签。澳相关部门要求提交其在中国居住期间的无犯罪记录公证书。但周的身份证、户口簿等证件原件,全部在她本人手里。

工作人员立即将该情况报告给公证处主任李承春。

公证无小事。经沟通,李承春告诉封女士,如果实在提交不了周女士的身份证、户口簿等原件,可到周的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开具周的户籍证明。

封女士立即拨打派出所的电话。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开具户籍证明,必须周女士本人亲自到场。封女士一下又犯了难。

“别担心,虽然没有户籍证明,但考虑到实际情况,公证处将先行受理该公证申请,事后公证处会派员到派出所进行核实。”李承春表示。

根据《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相关规定,李承春为封女士制作了谈话笔录,并对她进行身份信息比对。不到10分钟,封女士为周女士代办的无犯罪记录公证就受理完毕了。

“我们会派人到派出所核实情况,公证书一出证,就跟你联系来取。”李承春告诉封女士。

次日上午,李承春带着公证员助理来到派出所,核实周女士的无犯罪记录证明。派出所民警经查询,周女士在该辖区居住期间,无违法犯罪记录。

根据核实到的信息,回到公证处后,李承春立即处理后续工作,并于当日上午将公证书交到封女士手上。

这是柳州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公证处服务群众便捷办证的一个缩影。据悉,为方便群众,柳州市公证处对有困难的当事人还提供上门办证,公证书邮寄、送达上门等服务,为孤、老、残、病、弱等特殊人群开通办证绿色通道,实行优先服务。

(傅永新黄思力)

新闻推荐

祭扫高峰时段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届时前往西山公墓、月山公墓部分路段单行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清明节将至,4月3日至4月11日是柳州市清明祭扫活动的主要时间段,为保障清明祭扫期间道路交通安全,3月31...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无法回国办证明 家乡公证部门“特事特办”,及时为她解难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