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路见危难,警民齐心伸援手 凌晨文昌大桥护栏外一情绪激动小伙获救助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4-08 14:0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通讯员王昌满)4月7日凌晨4时40分许,在柳州市文昌大桥中段,一名小伙子翻越大桥栏杆爬到护栏外,行为极其危险。阳光警务站和水上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阳光警务站民警赶到大桥上时,该名身穿黑色上衣的小伙子站在大桥栏杆外,背朝桥面。民警试图靠近他时,小伙子情绪一下激动,大声喊叫起来。救援人员只得后退数米,避免对小伙子造成刺激。

民警隔着一段距离对小伙子安抚劝说,希望他能逐渐平复情绪,同时等待水上派出所民警驾驶冲锋舟赶到桥下接应。但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劝说,小伙子仍然不肯回到大桥内。桥上民警见水上派出所民警驾驶的冲锋舟已抵达桥下,并做好了救援准备,便与辅警商量,采取“智取”的办法。

辅警小钟心领神会,很快便退到警车后,换上了便装。随后,他佯装路过群众走近小伙子。就在民警再次上前劝说小伙子,使其注意力分散之时,小钟看准时机,一个箭步冲上去拦腰把小伙子抱住,其他警员见状也立即扑上牢牢抓住小伙的手。这时,发现“上当”的小伙拼命挣扎,眼看其随时要跌落桥下。危急时刻,一名穿着“城中环卫”橙色制服的环卫工人和一名开车路过的“滴滴”车司机也加入营救行列,协助民警拉住小伙子。民警得以腾出手来,用事先准备好的救生绳将小伙子套住。在众人合力下,小伙子终于被拉回到大桥内。看到小伙子平安回到桥面,仗义的环卫工人和“滴滴”车司机没留下姓名便默默地离去。

随后,民警将小伙子带回阳光警务站。据了解,小伙子是柳州市人,今年只有25岁。经民警耐心开导,其情绪渐渐缓和。民警给他买来早餐后,又设法联系上他的家人。

当天上午11时许,小伙子的母亲赶到阳光警务站将他接回。临别时,这名母亲一再向民警道谢。2

(报料人:何小姐/线索稿酬30元)

新闻推荐

北雀路西三巷下水道破裂,污水外溢困扰居民 多部门“会诊” 治愈“肠梗阻”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朱开健赵学盼)柳州市北雀路西三巷下水道堵塞,致街面上污水横流,臭不可闻,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和出...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路见危难,警民齐心伸援手 凌晨文昌大桥护栏外一情绪激动小伙获救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