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柳州 公证服务发力打通“堵点”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5-06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柳州讯(记者/周珂通讯员/傅永新)“由于身份证遗失,原以为这次来办房屋遗产公证的事要泡汤,没想到柳州市公证处还能帮我办成了!”近日,在外地工作的王女士拿到办好的公证书高兴地说。原来,柳州市公证处搭建了数据共享平台,王女士通过自助办理机解决了证件遗失的困扰。

柳州市公证处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导向,紧盯群众反映的难点和优化公证服务的“堵点”,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切实解决群众办证难、办证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证需求,真正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为解决和消除“以证换证”诟病,柳州市公证处与公安人口支队、民政局等部门合作搭建数据共享平台,今年3月,在公证处大厅安装“警E邮公安业务自助办理机”,群众通过机器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死亡户口注销证明、交通、驾驶相关业务查询,避免了部门间来回跑,真正实现“少跑腿”。

此外,柳州市公证处简化了小额遗产继承公证、出国公证及国内简单公证等办理手续,让服务进一步“提速”。

新闻推荐

昔日荒草滩 变生态公园

5月3日,游人在柳州市柳东新区滨江生态公园游玩。“五一”假期,柳东新区滨江生态公园正式对外开放,柳江河畔昔日的荒草滩变身...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 公证服务发力打通“堵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