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柳州市眼科医院“医”心送光明 免费为百名患者做白内障手术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07 14:10   https://www.yybnet.net/

“七一”前,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柳州市眼科医院)计划在该院开展一次“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全院专家医护力量,利用一天时间,为百名困难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从而为柳州市防盲治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免费白内障手术的筛查工作,从5月1日起已全面铺开。符合以下条件者,可以参与100例免费白内障手术活动:

已经缴纳医疗保险,确诊为白内障疾病,经专科医生评估后能耐受手术的患者;

有民政部门认定的优抚、低保、特困、低收入对象及其直系亲属;

总工会认定的困难职工及其直系亲属;

持证残疾人及其直系亲属;

村委会、街道居委会证明的确需手术的其他类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等,可优先进入免费流程,直接在办理入院时出具相关证件及复印件即可。

与此同时,和单日百例手术相关的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准备中。6月下旬,该院将会组织9名经验丰富的眼科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共同为患者实施免费手术,以保证手术的数量和质量。

据了解,组织精干力量在一日内完成百例白内障复明手术,在广西区内是首次。

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柳州市眼科医院)是广西第一家公立二级甲等眼科医院。医院是“中华健康快车/广西李宁基金会白内障治疗中心”、全国第一批“中华健康快车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中心”之一。2016年,因医院在糖网筛查工作中表现突出,荣获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授予“启明先锋奖”。

该院还是柳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之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定点医院。医院每年完成的白内障手术例数、免费白内障手术例数以及糖网病筛查人数均排在全国项目前列,多次获国家卫健委表扬。

2019年,该院作为广西唯一指定的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18号”的项目运行单位,已为全区10个地市的患者完成近1500例复明手术。当年,医院还参与了“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为当地1013名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并得到柬方一致好评,为医院、为广西、为祖国争光添彩。

此次开展“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医院党委精心策划部署,院领导亲自指挥,相关部门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及流程,并成立了手术医师组、病区医师组、筛查组、手术麻醉组、医院感染管理组、疫情防控组、护理组、后勤保障组等14个项目小组,大家各司其职、团结一心,以保证百例手术的顺利完成。

即日起,有需要的市民可以拨打0772-2102830咨询了解、报名,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了解相关信息。1

今报记者蓝超君通讯员陈小燕

新闻推荐

场上成绩亮眼 场下送螺蛳粉 柳州足球少年获“2034”杯首届小学生足球大会全国总决赛季军

今报南宁讯(记者覃江宜)5月4日,中国足球小将“2034”杯首届小学生足球大会(全国总决赛)在苏州奥体中心落幕,代表广西出战的柳州...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眼科医院“医”心送光明 免费为百名患者做白内障手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