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疫苗接种预约方式有变? 相关部门提醒:没有预约成功的群众不要自行前往接种点排队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6-01 14:02   https://www.yybnet.net/

5月31日,网友向今报报料称,柳州市的一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发布公告,5月29日起该院的疫苗接种预约方式只有一种,即通过社区预约。网友疑惑:柳州市内所有接种点的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方式都变了吗?

接种点发公告

接种预约方式只有一个

发布公告的是柳州市柳铁中心医院。公告称:“为做好新冠疫苗有序接种工作,根据上级部门工作安排,自2021年5月29日起,市柳铁中心医院只承担柳南区南站街道预约成功人员的接种工作。请有接种意向的市民前往柳南区南站街道下属的7个社区预约后,耐心等候社区通知,接通知后持预约单(盖章有效)严格按照预约时间前来我院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既往曾在我院接种第一针的市民也同样需要在社区预约。”公告下方列出了7个社区的地址和联系方式。

31日下午,记者拨打该接种点的咨询电话得知,公告内容属实,该接种点将只承担社区预约成功人员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多数接种点

个人预约和组团预约并行

在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的显眼位置,每天的“接种信息”都会实时更新。该院最新的“接种信息”显示,5月31日该接种点无疫苗接种,疫苗何时到货暂不明确。

另一张“接种信息”显示:自5月26日起,该院只接受网络预约和街道、单位的团体预约,不接受现场排队;柳长街道、胜利街道和跃进街道的居民请到各自的社区报名,由社区统一按顺序安排。

31日,记者先后向柳州市人民医院、柳州市中医医院和柳州市妇幼保健院等接种点了解到,多数接种点的预约模式暂无变化,仍为个人预约和组织预约并行,个人预约指的是网上放号预约,组织预约指的是以单位、公司或社区为团体进行预约。

据了解,鉴于疫苗配发数量有限,多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不开放网上预约,只接受社区预约的接种者。

没预约成功

建议别去接种现场

连日来,柳州市多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出现群众排长龙接种的情况。就此情况,柳州市卫健委曾发布消息提醒市民通过健康广西、广西疾控、健康柳州和医疗机构等微信公众号预约接种。在公众号上没有预约成功的群众,建议不要自行前往接种点排队,以免引起聚集,造成不必要的堵塞。

据了解,各大医疗机构的微信公众号会第一时间发布疫苗到苗情况,需要网上预约的群众可关注医疗机构的公众号获取信息。此外,建议群众积极与所在街道的社区联系,由社区组织安排接种。

今报记者韦黎

新闻推荐

“神医”驾驶违规三轮车满街跑 各城区统一行动共查扣违法“五车”102辆

违规上路的三轮车,车身还贴满非法医疗广告。今报记者许洁琳摄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贺春燕韦德盛)5月26日,柳州市各城...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苗接种预约方式有变? 相关部门提醒:没有预约成功的群众不要自行前往接种点排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