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轻骑兵”让城市管理更有效 投入使用后市容类案件明显下降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6-01 14:03   https://www.yybnet.net/

“老板你好,请把门口的桌子板凳收进店里。”5月26日,两名城管队员骑着电动自行车,赶到柳州市连塘路北三巷,纠正了一家粉店的跨槛经营行为,并通过执法处置通将情况反馈回了数字城管平台。

从接到投诉到处置完毕、反馈结果,整个流程用时40分钟左右。“能这么快处置这个案子,我们新配发的电动车可居首功。”处置该条投诉的城管队员林程纬说。

据悉,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共有70辆两轮电动自行车组成的“轻骑兵”。相对于汽车而言,电动自行车灵活便捷,不仅增强执法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在需要进入小街小巷、穿行于拥堵干道等工作时,更有利于城管执法队员开展执法工作。

城管队员机动性提高,也使得市容巡查能力得到加强,处置占道摆卖、跨槛经营等市容问题更加及时。

据统计,今年3月,城中区数字城管平台收到跨槛经营、当街晒晾等市容投诉案件257起。4月电动车自行车投入使用后,整个月的市容投诉案件下降到了143起。2

今报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邓湖广

新闻推荐

舒适化医疗,更具人文关怀

开业仪式现场。舒适化医疗是指通过使用一定的药物和技术方法,使患者在安全、无痛、无恐惧的状态下接受医疗检查和治疗的一...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小区门口隐患多2021-05-29 13:44
猜你喜欢:
评论:(“轻骑兵”让城市管理更有效 投入使用后市容类案件明显下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