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深化“放管服” 激活市场活力 柳州正式推行“一业一证”改革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6-02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柳州讯(记者/谢永辉)5月28日上午,广西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企业代表梁雪在柳州市行政审批大厅领取了柳州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标志着该市正式推行“一业一证”改革,推动实现“一证准营”,将更大激发市场活力,为扩大消费和投资创造条件。

“节省了很多时间,而且办证时间也集中了,快了很多。”梁雪说,此前开办新的药店,需要向柳州市行政审批局申请药品经营许可证,向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要经过两个阶段的许可审批,交两套材料,跑两个不同的窗口。现在只需准备一套材料,交到一个窗口办理即可。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柳州市行政审批局根据该市新一轮优化审批服务创新改革举措行动方案的部署要求,对标上海、山东、厦门等全国先进省市,选取超市、便利店、饭店、咖啡馆、酒吧、健身房、美容美发、宾馆、药店、母婴用品店、运输等行业探索推行“一业一证”改革。“一业一证”是指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载明各单项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实现“一证准营”。

柳州市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改革科科长肖毅介绍,在进行“一业一证”改革前,企业正式开展经营前需要办理多种许可,可能出现需要多头审批、多次申请、多次核查的“过一道道关”等问题。改革后,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同核查、一并审批、一证准营”的套餐式集成审批运行机制,实现从多部门、多类别许可向单部门综合许可的跨越。企业申办行业准入许可时,只需准备相应材料,到“一业一证”受理专窗申请,一次提交,统一拿证,审批时间大大缩短,减少了企业跑腿次数,加快了行业准营进程。

柳州市还开展“一业一证”特色帮办模式,帮办人员“一对一”提供全流程的引导服务,为办理相关业务的群众提供“一业一证”帮办定制服务,打造行业综合许可服务全新格局。

同时,柳州市重点选取市场主体需求强烈、社会关注度高、改革难度较大的市场准入、项目落地、产业发展、服务升级4个方面入手,制定了16项创新举措,推动新一轮优化审批服务创新改革。在放宽市场准入方面,推出全面推行承诺审批、加大放宽工业产品许可审批等创新举措降低审批服务制度成本;在加快项目落地方面,推出简化项目投资许可、优化项目规划审批等创新举措,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在促进产业发展方面,通过试点施行企业“一照多址”登记模式、推行工业物权分割及分割转让登记等创新举措,创新审批服务制度供给;在提升服务质效方面,通过全面优化规范行政审批流程、全面推行“三个通办”服务模式等创新举措,强化审批服务品牌特色。

新闻推荐

舒适化医疗,更具人文关怀

开业仪式现场。舒适化医疗是指通过使用一定的药物和技术方法,使患者在安全、无痛、无恐惧的状态下接受医疗检查和治疗的一...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化“放管服” 激活市场活力 柳州正式推行“一业一证”改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