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前员工贼手伸向老东家盗窃通讯器材价值33万元 柳北警方迅速破案,打掉一盗窃销赃团伙,涉案人员悉数落网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6-11 14:07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通讯员张璐)存放在基站内的大量备用电池、电缆线、空调等物品被盗,涉案价值33万余元。案发后,柳州市公安局雀儿山责任区刑侦大队和雀儿山派出所联手,将该盗销团伙一网打尽,抓获3名团伙成员。6月10日,民警将追回的部分赃款退回事主,事主给民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3月10日,柳州某通信公司基站维护员发现,原来存放在胜利路某物流公司仓库的大量备用电池、电缆线、空调等物品被人盗走,损失价值高达33多万。接到报案后,雀儿山责任区刑侦大队和雀儿山派出所民警联手展开调查,民警调看公共视频发现,2月23日凌晨1时许,一辆可疑高顶篷出现在案发现场,一名男子很正常地去开存放电池仓库的门。隔了20多分钟后,男子匆忙开车离开。警方调查发现,该高顶篷是一家酒业公司的车辆,案发当天使用该车的是一余姓男子。

经研判,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余某。3月10日下午,民警在潭中西路某小区一出租房,将余某抓获。余某承认,他原来是该通信公司的员工,主要负责做仓库设备登记。今年1月,余某辞职去了那家公司。他知道此前工作的公司仓库门是坏的,加上自己欠了很多网贷没钱还,心里起了歪念。

于是,余某利用在酒业公司开车送酒之便,来到原来工作的地方,打开仓库门,直接将那些备用电池、电缆线、空调等物品扛上车,拿去废旧回收站销赃。据了解,余某前后作案8次,得赃款2万多元,全部用于还网贷。

3月11日凌晨4时许,民警在胜利路附近将涉嫌销赃的嫌疑男子谭某抓获,查获涉案的电缆和空调。谭某承认,自己明知赃物仍收赃,转手将赃物转卖给女子张某,获利6000多元。

随后,民警在河西路将张某抓获。张某供述自己是贪便宜收购,之后又将所收赃物拿到柳长路一废旧回收点出卖从中获利。6月3日,在民警思想工作和法律宣传后,柳长路某废旧回收点的老板戴某主动退赃3万元。1

新闻推荐

七旬阿婆迷路街边发愁散步母子热心帮助老人 母子报警后,民警赶来帮阿婆找到了家人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73岁阿婆提着行李想独自回柳城,因迷失方向坐在路边发愁,一对路过的母子看到后,便替她报警求助。在民警...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前员工贼手伸向老东家盗窃通讯器材价值33万元 柳北警方迅速破案,打掉一盗窃销赃团伙,涉案人员悉数落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