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广西社保宣传周昨在柳启动 “互联网+”让社保服务更贴心

来源:南国今报 2017-08-31 17:08   https://www.yybnet.net/

8月30日上午,在柳州市人民广场,市民咨询社保政策。 今报记者 张存立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谢永辉)8月30日上午,2017年广西社保宣传周在柳州市人民广场启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人人有社保·生活更美好”,除了常规的社保政策宣传,现场最受关注的莫过于“互联网+社保”互动体验。

当日,在人民广场的活动现场,除了各种社保政策宣传、义诊之外,还专门设立“互联网+社保”展区,摆放了两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助服务一体机。

通过自助服务一体机,参保人员可刷身份证或社保卡,查询个人参保资料、缴费明细、医疗账户、医疗消费记录、养老金发放等各种社保信息,并可自助打印社保缴费证明。领取养老待遇人员,还能在一体机上完成“刷脸”(人脸识别)认证。

市民江女士前来询问社保卡领卡的问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在一体机上刷了自己的身份证,通过社保卡制卡进度查询,很快查到了社保卡的领卡网点、地址和电话等信息。除了查询社保卡制卡进度,一体机还能进行社保卡挂失,不一定非得到社保局业务大厅去办理了。

据了解,这样的一体机目前全市共有105台,除了柳州市社保局业务大厅,在全市二级以上医院、部分银行网点及各县社保经办机构,均设置有一体机。接下来,如果条件成熟,还将分布到街道、社区,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办理社保业务。

此外,从9月1日起,城乡居民医保就要开始缴费了,柳州市将采取线下、线上两种缴费形式相结合,即银行实时代收和微信渠道缴费。

记者从柳州市人社信息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的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将在去年市本级居民医保微信缴费的基础上,在柳城、融安两县推行微信缴费试点。同时,融安县还将试点移动智能终端缴费,即使用移动终端就能随时随地刷银行卡、微信扫码缴费,实现无现金缴费模式。待试点成功后,还将在全市普遍推广。

新闻推荐

因为害怕被丈夫责骂6岁儿子走失一夜 母亲竟不报警

本报讯据《南国今报》报道,带着6岁的儿子出门散步,儿子走失一夜,母亲竟没报警。7月31日上午,小男孩到柳州市罗池路某便利店找吃的。店老板感觉不对劲,才帮小男孩报了警。店老板说,当天上午11时许,小男...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社保宣传周昨在柳启动 “互联网+”让社保服务更贴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