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柳江河水今年首次小涨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5-09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阎翔、通讯员钱雄耀)8日,柳州市城区柳江河段的河水因上游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遭遇暴雨、大暴雨袭击,出现今年首次泛黄和小涨状态。下游红花水电站及时提闸泄洪,以控制河水继续上涨,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8日9时许,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防汛信息称,到8日8时,柳州市城区柳江河段水位由7日8时的77.26米上涨至78.4米,流量由1250立方米每秒增加至3080立方米每秒,水位上涨1.14米,流量速度成倍加快。到8日15时,柳州市城区柳江河段水位下降至78.29米。据市水文水资源局水情科值班人员介绍,柳江河水泛黄和小涨为今年首次,原因是一天前柳州上游的融安、融水、三江3县30多个乡镇(地区)出现暴雨、大暴雨。从目前上游地区无雨和下游红花水电站提闸泄洪情况看,柳江河水已无上涨空间。

据悉,为确保柳州市城区安全度汛,8日凌晨1时57分起,红花水电站对18个闸门陆续提闸泄洪。到8日凌晨3时,共提起9个闸门泄洪,直至8日13时30分,水位下降和流量减小,便放下2个闸门,另外7个闸门仍在提起泄洪中。

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今年4月1日入汛以来,柳州市城区柳江河段水位一直处在77.2米至77.8米之间。虽然8日柳江水位上涨至78.4米,但仍为常态水位,未达到78.5米的非正常水位。

新闻推荐

青年义诊走进乡村

5月4日,融安县大坡乡岗伟村六纪屯,大坡乡卫生院医护人员为群众体检(见上图)。当日是“五四”青年节,大坡乡卫生院青年医护人员组成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深入到偏远山区村屯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为山区贫困群众...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体验六寮蚕桑文化2018-05-07 09:32
评论:(柳江河水今年首次小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