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在建设中变美 在美丽中脱贫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6-10 10:34   https://www.yybnet.net/

从柳州出发,沿着209国道一路向北80公里,融安县浮石镇六寮村六寮屯,就掩映在重峦叠嶂中,潜藏于郁郁葱葱里。

走进六寮屯,浅黄色房屋错落有致,淡灰色石板路干净平整,深色石围墙静谧幽远,这是六寮屯穿越百年的历史文化沉淀,更是“美丽乡村”清风拂来的涅槃重生。

据介绍,六寮屯共有146户552人,屯里有建于明末的古民居、清末的三道城门及城墙遗址。2017年,六寮屯因独具历史韵味与自然环境优美的优势,被确定为“美丽柳州·宜居乡村”综合示范点,市级财政投入1000万元,县配套1000万元,集中力量打造综合示范村。“美丽乡村”建设期间,屯内建档立卡的37户贫困户中有32户实现脱贫,剩余5户(因病、因残疾致贫)预计今年内全部实现脱贫。

进六寮屯200米左右,一阵阵“叮叮当当”的声响此起彼伏,这是村民们正在加紧搭盖民俗客栈与石墙景观所奏响的乐章。“能在建设自己家园的过程中脱贫致富,我们都感觉很幸福。”正在敲石头的李思贤告诉记者。

现场共有20名村民在工作,他们中有17人原来是屯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都在建设村屯的进程中实现了脱贫。“我们从去年9月开始到工地里干活,按工作种类不同每天干活8~10个小时,工资在80元至200元间。只要勤快点每个月都有好几千块钱咧。”村民覃鸿斌边擦汗边说。

中午时分,知了鸣夏。村民们归拢好工具后,就在屯里的小溪旁拿起毛巾擦汗,

(下转二版)

新闻推荐

红花水电站提闸泄洪

日报消息(记者阎翔、通讯员钱雄耀)昨日,市城区柳江河段水位出现明显上涨,河水泛黄,水流加速。下游红花水电站及时提闸泄洪,以控...

融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融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爱心送考十二年2018-06-07 10:53
评论:(在建设中变美 在美丽中脱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