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涉嫌诈骗扶贫补助款 融安十村民昨受审被告人均当庭认罪,法院将择日宣判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8-08 16:18   https://www.yybnet.net/

融安讯8月7日上午,融安县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韦某夺、韦某智、韦某明、韦某江等10名被告人诈骗国家扶贫补助款案件。上述10名被告人均是融安县板榄镇古龙村村民,因涉嫌诈骗,于5月18日被执行逮捕。

经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融安县政府对当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的罗汉果实行每亩1000元的扶贫补助政策。当年4月,被告人韦某夺、韦某智经合谋,在不符合扶贫政策补助政策的情况下,将非贫困户韦某夺自己种植的3.6亩罗汉果以韦某智贫困户的名义向政府申报罗汉果扶贫补助。通过验收后,被告人韦某夺、韦某智于当年11月骗取到融安县财政扶贫补助款3600元。同年5月,被告人韦某明、韦某江合谋后以上述同样的方式骗取罗汉果种植扶贫补助款6000元。

今年4月,被告人韦某疆、韦某明、韦某徐、韦某宜、韦某、韦某恩6人利用融安县政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罗汉果实行每亩1000元扶贫补助政策规定,两两合谋,在不符合扶贫政策补助政策的情况下,由被告人韦某明、韦某徐、韦某利用自己属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身份,谎称实际上由非贫困户韦某疆、韦某宜、韦某恩自种的罗汉果为自己种植,向政府申领罗汉果扶贫补助资金,骗取融安县财政扶贫补助款共计1.32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韦某夺、韦某智、韦某明、韦某江等10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式,诈骗国家扶贫补助款,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了《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作用相当,均为主犯,根据《刑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四款的规定,应当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

庭审中,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均无异议,表示认罪伏法。

目前,此案还在审理中,将择日进行宣判。

(韦成)

新闻推荐

柳州法院搭起威慑举措“高压网” “铁腕”攻势办案 打击拒执行为

“因覃某韦拒不执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第(六)项规定,对其拘留15日。”近...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村民主动求培训2018-07-30 09:32
柳州三所学校入选2018-08-06 09:44
猜你喜欢:
“圆梦蒲公英”2018-08-06 09:48
评论:(涉嫌诈骗扶贫补助款 融安十村民昨受审被告人均当庭认罪,法院将择日宣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