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丰收的喜悦 乡愁的味道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9-24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陈健明)昨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也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柳州市县区各乡镇的田间地头,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丰收和节日的喜悦。

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柳州市农民以不同形式共庆丰收。融安县东起乡红日村举办“闹鱼节”“千人宴”等传统民俗活动;鹿寨县江口乡举行渔家文化节,放生鱼苗增殖放流,让游客徒手抓鱼、品尝百家鱼宴等;融水苗族自治县各乡镇举行“金秋烧鱼季”、开田抓鱼、水田拔河、摸螺蛳比赛等系列主题活动;三江侗族自治县在多耶广场举行庆祝第一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晚会,各民族同胞载歌载舞,欢聚一堂……各县区农民捧出收获的瓜果,端出香醇的美酒,唱起歌跳起舞,以不同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经历春夏,辛勤付出的汗水终于滋润出硕美果实,人们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农民们纷纷表示,进入新时代,农业的前景更美好,农村的天地更广阔,农民的未来也更有盼头。

多年来,柳州市积极推进“三农”工作,尤其是去年以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以促农增产增收为核心,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积极推动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健康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坚持三产融合、农民增收,不断推进特色农产品生产“接二连三”,延长产业链,催生了共享农业、体验农业、创意农业、农商直供等大量新业态。今年上半年实现农林牧渔业生产总值84.5亿元,同比增长4.83%。

□微评

为农民点赞 为丰收加油

麦粒金黄,稻浪翻滚,秋分时节,我们迎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亿万农民用辛勤与汗水,浇灌出丰硕的果实,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作出了巨大贡献。丰收节,是对农民的崇高礼赞,是对乡村振兴的热切呼唤。“农,天下之本”,全社会都来关心农业、关注农村,让农民成为受尊重、有奔头的职业,希望的田野将更加生机勃勃,丰收的欢歌将越唱越响亮!

(辛花)

本版图片摄影:本报记者陈健明闫翔

通讯员谭凯兴吴练勋龚普康

新闻推荐

友爱力量 励志成长

小记者文华中学初一刘灿羽20元、50元、100元……小记者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将自己暑假期间辛苦卖报所得收入投到捐款箱中,这...

融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丰收的喜悦 乡愁的味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