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还记得回家看看吗

来源:柳州日报 2018-10-08 09:25   https://www.yybnet.net/

“你呀,总是在外边忙,再不回来女儿就不认得爸爸了!”妻子抱着刚满1岁的女儿对王亮说。王亮眼睛有点湿湿的,再次向妻子保证一有空就回家。

可是人在福下村时,王亮又忘情地投入到扶贫工作,因为他是大坡乡福下村第一书记,工作繁忙,早把那个“多回家看看”的保证抛到脑后了……这就是王亮的生活常态。

到福下村的第一个月,王亮就掌握了全村158户贫困户的致贫原因,结合“两不愁三保障”(即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标准,因户施策,分类指导。

“我快50岁了想去外地打工,不知道干什么,没有技术能做什么工作?”红专屯贫困户王鼎忠在家唉声叹气。

王亮了解到王鼎忠的孩子还在读小学,夫妻俩又没有稳定收入来源,就多次到他家夜访,主动提供许多就业信息,指导和鼓励他多方应聘试一试。

在王亮的帮助下,王鼎忠现在就业于柳钢的一家附属公司,月薪4000多元,生活得到了改善。现在每提及此事,王鼎忠都会说:“感谢王书记。”

“我没病没灾,缴那个干什么?”老苏第六次回绝了王亮动员他缴新农合。基本医疗有保障是扶贫工作的既定目标,老苏的倔犟没有让王亮放弃,趁着危房改造的新政策出台之际,他又动员老苏:“现在住的地方远,孩子上学和老人就医都不方便,如果到大村里建新房子,就方便了。”

老苏终于动心,但他说家里没有那么多钱,所以建房还是有困难。于是王亮建议老苏到农商行贷款,而且帮忙找信贷员了解信贷政策,引导老苏顺利从农商行申请到建房贷款。老苏感激之下,也高高兴兴地参加了新农合。

后来,老苏新房建成了,逢人就夸王书记的好!像这样的扶贫故事,在福下村不断地上演。因户施策,王亮给村民们带去了温暖,帮助村民走出了贫困,也收获了村民的信任和爱戴。

本报通讯员卫纲 陈国正

新闻推荐

(上接一版)

●2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郝兴国率市环保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委、柳南区、柳北区相关负责人,前往柳化集团、广西鱼峰集团,进...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闹鱼”庆丰收2018-09-24 10:38
新兵奔赴军营2018-09-17 09:43
猜你喜欢:
评论:(还记得回家看看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